• 瀏覽: 540
  • 回覆: 1



【專訪】反DQ未能刺激九西選民? 劉小麗:DQ牌仍有吸引力
「3.11補選」落幕,焦點轉移到下一輪DQ補選,其中劉小麗被褫奪議員資格而產生的九西議席懸空,更因姚松炎在上一輪補選大熱倒灶,而備受關注。
劉小麗今日(24日)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是否繼續上訴,以及完成上訴後的補選人選安排,不能輕率決定,希望能盡快與民主派各持份者凝聚共識。
劉小麗又指,姚松炎在競選策略有所偏差的情況下,仍取得10萬票,顯示市民對DQ事件有迴響,她相信DQ議題在下一輪補選時仍然重要,但就承認九龍西選民背景多元化,需兼顧更多不同的地區和民生議題。
劉小麗昨出席泛民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的活動,外界都關注她會否放棄上訴,啟動下一次補選,但她坦言,當務之急是盡快凝聚共識,現時已初步拜會不同民主派黨派、團體和地區人士,商議未來策略,包括是否放棄上訴啟動補選及物色Plan B人選。
必須物色最佳Plan B人選
她認為,根據上次補選,選舉主任DQ候選人的情況,反映「威權恐嚇」難以預測,下輪補選需認真面對,必須物色最佳Plan B人選,以最佳策略應對,「下輪九西補選因自己被DQ而起,有責任召集大家討論」,而現時收集的意見都顯示,希望由她作決定,去牽頭處理下一輪補選相關事宜。
至於Plan B人選,她指,有人曾向她提議人名,她本身亦有考慮過一些原則,有信心在下輪補選一旦再發生DQ候選人的情況時,民主派會有共識去應對。
劉小麗指,姚松炎在九西獲10萬票,顯示DQ議題仍然受選民關注,但就認為,在單議席但票制的九西補選中,需要兼顧更多議題吸票。
DQ牌並非「打唔響」
回顧「3.11」九西選戰,民主派歷史性在單議席單票制補選中,不敵建制派,劉小麗就認為,DQ牌並非「打唔響」,自己亦有在姚松炎開設的街站中觀察過,市民對DQ事件有很大迴響。
她認為,外界有聲音分析姚松炎選舉工程有不足之處,例如空降直選、知名度低等,但最終姚仍取得超過10萬票,反映絕大部分市民仍會因不滿政府DQ議員而投票,因此下輪補選仍應該向市民傳達「不能讓DQ成為常態」的信息。

唔係小麗龜速宣誓...都唔駛DQ...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港聞/171535/-專訪-反DQ未能刺激九西選民-劉小麗-DQ牌仍有吸引力



呢條偽旗又出來呃9d柒黃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