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37
  • 回覆: 119
+3
咩責任先?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姚松炎意外落敗,外界認為「屈基(逼退馮檢基)」事件是令姚跌票的原因之一,矛頭直指涉事的姚松炎及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朱凱廸認為,所有責任都可以在他身上,他可以接受,但他承擔責任亦未必能扭轉民主派整體支持下跌的大勢。他說對決式的選舉,民主派應勝出,而民主派失利,包括他在內的民主派都要負責,向支持者道歉。

朱凱廸指,他游說姚松炎由功能界別轉戰九龍西直選,及至初選亦有角色;初選後,原本不希望公開發表意見,但外界很多人放風,他認為應該表述自己的說法,就在社交網站發文表達自己的意見,此並非只是他個人的看法,而他其時是希望與民主派商討,認同不應隔空溝通,亦會令外界有印象以為是他逼退馮檢基,自己需要檢討。

朱承認發生「屈基」事件對選舉有影響,但並非敗選的唯一原因,應注意整體民主派支持度低於建制派的趨勢,若不能扭轉,趨勢成形,都會影響日後的選舉。

對於姚松炎落敗,朱凱廸認為應還他公道,姚在民主派支持者的得票不低,甚至較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超級區議會票數更好。他認為,民主派無法把政治議題成為選舉主題,反而在區內感受到「好多市民都會對於DQ、宣誓係咪玩嘢,或者議會裡面拉布呀,佢哋嘅諗法係比建制派所建立嘅意識形態影響得幾緊要」,民主派無法突破,令支持者感到無出路,是投票率低及支持度跌的原因。

朱又認為,在民主派無樁腳的區域缺乏宣傳,令地區人士無法深刻認識姚松炎,是其中一個無法追上的原因,不過,包括民協在內的民主黨,並無放軟手腳,從數據上看,支持者並無因為有嫌隙而沒有投票。

他亦不認同把其在新界西的選舉模式,完全複製放在今次九龍西補選,亦不認同以踩單車作為唯一拉票方法,至於貼海報、「洗樓」等拉票方法,就並非他能決定,要由整個選舉團隊決定。

朱指他在初選前有與不同民主派溝通,但在泛民初選後,被批評是「天子」,其後就不作太多決定,現在回頭看,或許應參與更多,又認為若在選舉前做民調,可能結果會不一樣。

朱又認為民主派要面對下次補選,而民主動力有初選機制,選出代表後就無決策角色,三區各自做選舉工程是不理想,需要檢討做法,建立選舉機制,以避免日後有決策上的錯誤和不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313/bkn-20180313145126612-0313_00822_001.html



我愛扭紋
低能嘅
乜嘢  叫民主派應勝出

犯民輸膠左2席不知幾happy



原文係咁講 :
他說對決式的選舉,民主派應勝出,而民主派失利,包括他在內的民主派都要負責,向支持者道歉。



咁幾時下台


[隱藏]
辭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請你講清楚
你點負責先  ?



民主派應勝出,咁唔駛選啦


「對決式的選舉,民主派應勝出」


萬一輸左,都有千萬種借口~
否則繼續自稱「民主派」就太可笑


陳熟莊公開講過「就算絕大多數市民支持高鐵,民主派都會堅持反對到底」
香港所謂「民主派」,事實上係「反中亂港派」
掛羊頭賣狗肉 呃9班冇腦既傻仔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8-3-13 04:49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肥仔0138 於 2018-3-13 04:38 PM 發表
咩責任先?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313/photo/bkn-20180313145126612-0313_00822_001_01b.jpg?20180313153327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姚松炎意外落敗,外界認為「屈基(逼退馮檢基)」事件是令姚跌票的 ...
唔好問喇,佢哋答左都一樣會反口,唔無恥根本做唔到反對派議員



引用:
原帖由 belady 於 2018-3-13 04:40 PM 發表
低能嘅
乜嘢  叫民主派應勝出

犯民輸膠左2席不知幾happy
真係豬一般的隊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18-3-13 04:43 PM 發表
請你講清楚
你點負責先  ?
佢一定唔會辭職



係咪自焚先?


[隱藏]
承擔就辭職啦仆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