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601
  • 回覆: 174
  • 追帖: 1
  • 分享: 42
+2



【經濟日報專訊】新年掀加風。本報監察發現,連鎖食肆大快活及太興均在本月1日起調高全綫燒味飯價錢。
其中太興全綫燒味套餐加價2至3元,中環分店的午市燒味雙拼餐連凍飲,加至71元,加幅近3%。大快活燒味飯則不足一年加價兩次。有飲食業界指近期股樓皆旺,消費力提高,加上業主傾向加租,料今年食肆整體加價5%至7%,加幅較去年高。
本報監察全港15間食肆,部分食肆本月加價。大快活集團將軍澳新都城中心1期商場分店及中環皇后大道中萬年大廈分店的午市燒味單拼飯,堂食單叫售價由上月的37元,加至38元;午市燒味雙拼飯(堂食單叫)亦由上月的39元,改售40元,兩者加幅各不多於3%。
太興:成本增 大快活:不超2%
大快活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集團於今年1月1日開始,調整全綫午市燒味單及雙拼飯價格,主要是由於原材料等成本價格上漲,集團一直承受食材成本上漲壓力才作價格調整,並盡力維持全年加價幅度不多於2%。根據本報紀錄,大快活的堂食單叫午市燒味單、雙拼飯,去年7月各調高1元,意味有關食品在不足一年內第2次加價。
另外,太興燒味中環租庇利街萬安商業大廈分店,周一至周五的午市燒味單併餐及雙併餐連凍飲,均加價2元,分別加至68及71元。
而稻香超級漁港銅鑼灣皇室堡分店周一至周日的大中小及特點加價1至2元,加幅介乎3.6%至9.1%不等,最平的小點售17元(周一至五),特點最貴則售29元(周日)。
太興飲食集團回應指,受營運成本包括人力及食材成本等持續上漲,以及多區店舖租金持續高企,集團全綫燒味套餐今年1月1日起輕微加價2至3元不等,以應對其他上漲之成本。稻香則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根據本報數據,太興午市燒味單併餐及雙併餐曾在去年1月各加價1元;銅鑼灣稻香超級漁港對上一次調高點心售價則是前年12月,當時大中小及特點的加幅同為1元。
市道佳消費強 業主傾向加租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表示,食肆在新一年加價的情況已見怪不怪,而近期股樓皆旺,不少人消費能力提高,食肆或因而調高食品價錢,料今年加價約6%至7%,加幅按年多一至兩個百分點,但難以估計加價次數,需視乎不同食肆的營運情況而定。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副主席林國亮亦表示,食肆加價主要取決於營運成本,即使經濟轉好,人工壓力更大,預期今年大部分平民食肆加價不多於5%,亦未必會將全綫食品加價。
林續稱,去年市道欠佳,不少業主擔心食肆不續租,因而未敢加租,部分旺區甚至減租,但近期經濟轉好,或令業主們傾向提出加租,自己的一間食肆在租約期滿後,業主約加租1成。但他認為,整體食肆今年面對的加租幅度不會過高,加幅約一成或以下。
不過,楊位醒個人認為,餐飲業並非每月都旺市,相信業主加租的機會不高,如果加租太勁,食肆都未必會續租。




真係你鹵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食肆燒味飯加價-太興套餐71元-225526220.html



貪心輸錢贏 輸血不輸錢 人人去輸血

殺人不打風 落雨去離島 離家飲煉奶 見人分遺產

出獄嫌錢腥 快樂冇人格 出家冇人工 攻而無不克 戰無不勝矣
笑了


仲有18元一盒死豬燒味飯,在街邊燒味店賣的

太輕的燒味唔好食,要食就食大酒樓的

大酒樓食飯如果6個人,唔會貴太輕好多



太興?太貴了,不值。


[隱藏]
又係尼啲"新聞"
錢喺你袋,選擇係你
無市場自然會消失



太興燒味唔錯


太貴了


引用:
原帖由 ttyiu 於 2018-1-29 11:08 AM 發表
太興燒味唔錯
唔係呀


我上次中環食,叫什麼都無,食燒肉,皮硬肉鞋



要食二手飯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ony.hk 於 2018-1-29 11:10 AM 發表
要食二手飯了
深水埗,油麻地,仲有20元以下的燒味飯盒,窮就食住先啦



引用:
原帖由 HK官商合謀0002 於 2018-1-29 11:12 AM 發表



深水埗,油麻地,仲有20元以下的燒味飯盒,窮就食住先啦
要等八達通有交通津貼先夠錢搭車
方便既話借住一百幾十黎先



引用:
原帖由 tony.hk 於 2018-1-29 11:18 AM 發表


要等八達通有交通津貼先夠錢搭車
方便既話借住一百幾十黎先
窮就行路過去買啦,行多的身體好呀



71蚊個飯 @@


食唔起


[隱藏]
有燒餓俾食依個價錢OK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