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1
3年前被發現食水含鉛超標的紅磡邨二期,當中一半住戶已換食水喉,但近日多個住戶反映,更換室內水喉後,發現食水中含不明藍白色顆粒,不少居民擔心這些物質或影響食水安全。

民主黨社區主任周熙雯指,周四(18日)有居民投訴廚房及洗手間的濾水器隔網積存大量不明藍白色顆粒,顆粒大小不一,經輕力按壓後會碎成粉末。周在紅磡邨二期3座公屋的高、中、低層共24個住戶抽樣視察,其中21間發現有顆粒,顆粒程度多少不一,而大致完成更換室內喉管的紅日樓及紅昕樓食水含藍白色顆粒的情形最明顯。以紅昕樓情況最嚴重,在抽查的10個單位中,全部均發現顆粒。上月才進行換喉工程的紅曜樓,情況較輕微。

居於紅昕樓37樓約5年的80歲羅婆婆,今早(20日)發現水喉隔網中有很多藍白顆粒,坦言感到十分擔心:「如果咁多雜質當然驚啦!我驚係致癌物質!」她指,如果顆粒持續出現,會考慮用水前先等待,以讓雜質先沉底。

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水務署昨晚(19日)已派員到紅磡邨二期抽取4戶食水水辦及藍白色顆粒樣本作化驗,她引述水務署署長黃仲良稱,藍白顆粒屬銅鹽,是由於銅管氧化,與食水中的碳酸產生化學作用而成,食水水質無受影響,而食水中的銅含量亦合乎世衞要求。她指,水務署亦到天台及地下水缸抽查,則未發現顆粒,故估計應是喉管出問題,而她根據網上資料發現銅鹽用作驅蟲,故促水務署盡快交代事件及化驗結果,房署亦應協助追查顆粒來源。http://hk.on.cc/hk/bkn/cnt/news/ ... 0120_00822_001.html
沒完沒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