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15
  • 回覆: 2
  • 分享: 6
市民近年購買禦寒衣物,多會選擇輕身、透氣度高的合成纖維保暖內衣,以減少穿上厚重衣物。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廿款聲稱具保暖、防寒效能的長袖內衣,包括十五款日常內衣及五款運動或戶外底層衣,價格由九十九元至五百五十九元不等,結果發現「平嘢亦有好嘢」!測試發現保暖內衣的保溫程度懸殊,平均保溫值最多可相差逾兩倍,其中一款最貴的內衣樣本,平均保溫值卻是各個測試樣本中最低,只有0.1clo(克羅);反而售價最便宜的「Baleno」內衣,平均保溫值卻有0.23clo,反映內衣的價錢與保暖程度未必成正比。

消委會昨公布保暖內衣測試結果,十五款日常內衣的平均保溫值最低為0.12clo,與最高的0.23clo相差接近一倍;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樣本保暖度相差則更大,平均保溫值由0.1至0.32clo不等,最多相差超過兩倍。

在運動內衣中,以「Wed'ze」及「mont-bell」表現最好,平均保溫值分別為0.32clo及0.26clo,超越日常內衣樣本。而一款售價高達五百五十九元的「Columbia」底層衣,平均保暖值則與「THERMOWAVE」一款底層衣同樣只得0.1clo,為廿款中最低,但兩者的透水氣度、排汗快乾程度等表現不俗,故以五分為最高,整體表現分別獲四點五分及四分。

6款經洗濯 保暖增兩成

另外,測試有一個重大發現,就是不少防寒內衣是「愈洗愈暖」。大部分樣本經三十次洗濯後,仍能保持原有的保溫效能,其中六款的平均保溫值更比洗濯前高兩成以上,僅「音。樂。肌。着」的一款內衣在洗濯後保溫變差,保溫值由0.15clo下降六成至只有0.06clo。

消委會解釋,內衣經多次洗濯過後,布料的蓬鬆度增加,令纖維間能保存更多空氣,提高保暖效能,因此外觀殘舊的內衣其實不影響保暖效果。

吸濕快乾 運動內衣較佳

消委會亦檢視了各款內衣在吸濕及快乾功能上的表現,比較各樣本能否將汗水吸收,並傳導至衣物表面散發,以免水分困在衣服及皮膚之間,造成黏濕、翳焗的感覺,使人感到濕冷。結果顯示運動內衣在上述功能中普遍優於日常內衣,十五款日常內衣僅三款樣本表現較佳,能在兩秒內完全吸收。

日常內衣 纖維易起毛球

隨着衣物穿着時間愈長久,摩擦機會愈多,布料纖維容易纏結變成毛球。在消委會的抗起毛球測試中,五款運動內衣中有四款獲滿分五分,表現出色;日常內衣則較為遜色,十五款僅兩款能獲得四分或以上的分數,更有六款僅獲二點五分甚至以下,表現不合格。https://hk.news.yahoo.com/保暖內衣-99暖過-559-214500811.html
一向都認為貴唔一定好



証明一分錢唔係一分貨年代


真係估佢唔到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