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6
  • 回覆: 1
  • 分享: 1


旺角南頭街劏房單位虐兒案,一對姓陳的8歲女童及4歲男童疑被疏忽照顧。男童就讀大角咀一間幼稚園,校方指男童母親開學初以個人健康及經濟問題為由,未能帶男童上學。校方評估後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程序,並向教育局匯報事件,以及派出社工跟進事件,又曾提供應急的物資,包括食物、校服等。

昨日兩名社工上門家訪揭發虐兒事件。據悉,男童在大角咀一間幼稚園讀K2,他每月均會到校一至數天,但自上月7日起沒有再回校。由於校方無法再聯絡男童的母親,於是兩姊弟就讀的學校及教育局開會後,在本周初決定再派社工上門進行家訪。

幼稚園校長黃安媚表示,學校社工、個案社工及男童胞姊學校的社工,一直保持聯絡跟進兩姊弟的個案,包括為男童送上校服及運動衫,又協助男童母親申請緊急援助基金及物資。校方亦曾向他們一家送上家庭用品、食物、飲品及玩具等。

校方又透露,男童的母親早在本年度的學期初即向學校社工表示,她因個人健康問題需要多休息,另亦因經濟問題,無法再帶他上學。即使校方曾建議她將男童交由其他親友接送,但她指沒有其他親友可以協助,堅稱男童只能間斷上課。

而校方並未發現男童身上有傷痕,其身型與其他同齡兒童相若,平時亦沒有表現畏縮或驚慌等情緒表現,不過就校方觀察指,男童衛生情況不理想,身上亦有些異味。 

學校一小步,護兒一大步 臨臨如果讀呢間學,可能會有不同嘅結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amp/news/realtime/hk/1111208/

[ 本帖最後由 日行千里 於 2018-1-12 01:26 PM 編輯 ]



請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