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9
坊間許多書籍專欄都在討論如何在職場與生活中找到平衡。身為女企業家及前臉書市場研發執行長Randi Zuckerberg曾在Twitter 簡單的發表了企業家生活的挑戰及取捨。她說:「企業家的困境:友宜、事業、家人、好身材、睡眠,只能選3個。」專欄作家Jessica Stillman在《Inc.》雜誌網站上整理出部分企業家的觀點,與我們分享。

想看孩子、保持身材、事業興隆? 根據上面的方程式,那就捨棄睡眠吧!而且也沒辦法花時間與朋友相聚。

部分創業家同意

聽起來很殘酷,但卻是事實。Storenvy 的創辦人Jon Crawford 在一次採訪時曾說: 「為了能作一番事業,生活就得失衡。我相信總會有些例外,但我看到每一個事業了得的人在創業初期都會犧牲生活時間。如果你想要成功,就必須有所取捨。若想要與家人相處,看遍所有奧斯卡提名電影、好好睡覺、做運動,那就無法回應創業的所有需求。若你在乎你的公司勝過其他,那就努力爭取吧!但免不了犧牲。」其他企業家也有相同的答案,認為創業的生活模式、家庭生活都不可能有平衡點。

適用在你身上嗎?

Zuckerberg的公式簡單清楚,還擁有其他企業家的背書。令人好奇的是,這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嗎?許多備受矚目的企業家都曾公開表示他們創業時能以短時間成功完成所有工作,想必他們也有時間運動,陪伴家人、朋友,維持身材。
這些能在工作與生活中抓取平衡的人,有什麼特別的背景嗎?還是他們美化了工作及生活的原貌吸引消費者呢?你怎麼想呢?Zuckerberg的公式太悲觀,還是太誠實了呢?

http://www.knowledger.info/2016/03/11/work-sleep-family-fitness-or-friends-pick-3/

聖誕節長假又嚟啦, 做家長又係時候諗諗工作緊要定屋企人緊要...
其實錢係最緊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