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80
  • 回覆: 2
  • 追帖: 2
  • 分享: 2
評論:泰國物業確較便宜,但政局不穩也構成風險因素,作為投資未必是最好的選擇,何況當地收入水平不高,賣價超過百萬的想合理地租出也不易。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spot/20171212/563017

【泰國樓●年升4%】開放式單位難造按揭 收樓交全年管理費
  10,283 views │ 2017年12月12日



買泰國樓,香港年輕人或中產多選擇鐵路沿線,外國人側重優質寫意環境,選購近海別墅居多。不少泰國樓盤最近相繼來港銷售,不過市民要先了解當地稅務及轉手條件,例如開放式單位雖售價吸引,但買家難承造按揭。而且泰國樓承造按揭亦較麻煩,息口頗高。

「在泰國買樓花,開放式單位是很難承造按揭,最好選擇一房或以上單位。買賣雙方要各付樓價百分之一過戶費(Transfer Tax),買家在賣樓時要付預購所得稅。另外,買家亦要付大廈維修基金,一般為每平方米五百泰銖,並在收樓時繳付全年管理費。」弘捷國際銷售經理陳芷欣教路。

泰國限制外籍人士置業,最多可持有項目總面積百分之四十九的永久業權(Freehold Land),而布吉、芭堤雅等地區,較少有永久業權項目。陳芷欣指:「港人想買門檻四五十萬港元的泰國樓,可選擇曼谷東面地區,但一定要鄰近BTS。現一般樓花盤先付樓價三成,其餘七成在收樓時繳付。以往九成買家多為四十歲以上中產人士,現在可能是香港樓價高企,開始有九十後入市。」

「一、兩年前投資泰國樓的,多選擇未來高鐵站所在Bang Sue 附近新樓盤,如Mo Chit、Chatuchak Park,可是這概念已令呢啲地區樓價上升。故現買家轉移選擇素坤逸區Sukhumvit,外籍人士仍然主要聚居於該區,因為鄰近BTS,有大量餐廳及商店,吸引港人入市。」陳芷欣預期,在一帶一路政策帶動下,曼谷樓價仍有百分之七至八升幅。

對按揭及產權若無疑問,算是過了投資泰國樓第一關。在當地多年的Minor Group 主席及創辦人William E. Heinecke再教路:「我在泰國已五十六年,一九六八年創辦MinorGroup,在泰國興建酒店及住宅項目。近年當地樓價升幅平穩,平均每年樓價都有百分之四升幅。」

Minor Group 在布吉有兩個豪宅項目,分別是The Residences,設有十五幢臨海別墅,現推出七幢,面積由一千六百九十五平方米至二千五百六十六平方米,售價七百萬至一千二百六十萬美元。另外,位於毗鄰的Avadina Hills,推出十六幢別墅,面積由二千四百零八至三千零九十六平方米。

早在二○○六年銷售泰國樓的世邦魏理仕,其資本市場執行董事沈蔚庭說:「泰國物業價格一向慢升少落價。但不同地區差幅好大,優質物業現在一平方呎介乎五千至一萬二千港元,已升了很多。而目前除外國人在泰國經商外,有較多中國資金投資泰國貿易及商務市場,高價房屋承接不俗。」

撰文:王者馨
攝錄:財經組



近年,日本,泰國,澳洲等等國家,出現很多樓盤給予海外人士。


部份都開始落閘了,因為外來者太多買貴晒已影響當地新一代的機會
引用:
原帖由 泉船 於 15/12/2017 05:07 發表
近年,日本,泰國,澳洲等等國家,出現很多樓盤給予海外人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