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5
立法會昨正式開始辯論修改議事規則,會議火花四濺,先後3次因混亂暫停。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昨發言時批評「反對派」是以「塔利班式」拉布,謝今早解釋指,當時旨在緩和緊張氣氛,「緊張中有啲歡愉,用一啲較生鬼的講法」。

謝偉俊昨曾使用「傻仔」形容民主黨鄺俊宇,又以「塔利班式」形容民主派拉布。謝偉俊今早接受港台訪問時指,由於他發言時背景聲音嘈雜,只好把聲線提高,情緒亦趨高漲;同時他指為緩和緊張氣氛,「緊張中有啲歡愉,用一啲較生鬼的講法啫」。但他認為,使用「塔利班式」形容拉布是恰當,因拉布已失去常性,利用生動的例子令大眾明白議會現況,強調無意冒犯他人。

謝偉俊指,據他了解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建議下周三至周六,以及緊接的周一(18日),一連5天開會,「預了充分時間被破壞、被停止」,謝偉俊相信在「非常安排下」其他委員會議或需讓路予大會。

昨天會議三度暫停,主席梁君彥於首次暫停期間,與泛民和建制派會面商討會議安排。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專業議政莫乃光今接受港台電話訪問時表示,對主席昨日處理手法感到失望,莫續說,以往有具爭議的事件時,前主席曾鈺成會在兩派當中調停,不滿是次梁君彥僅着雙方自行交涉。

莫乃光承認,現時已經沒有太多方法能夠阻止通過修改議事規則,但民主派議員會繼續「頂住、抗爭到底」,呼籲下周續會時,市民繼續到立法會外聲援。


咁都叫唔係刻意 好明顯攻擊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1208/s00001/151269841519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