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4年因重奪公民廣場,引發佔領運動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3人罪成入獄,及後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三人多次提出獄中所見的問題,例如黃之鋒早前亦指出,曾在獄中被要求全裸「踎下」回答長官問題,被外界質疑是否「嬌生慣養」。周永康今日接受電台訪問反駁,反問懲教是否認為折磨會改變在囚人士的生命,又提出其實有前線懲教人員也曾向上級反映問題而不獲處理。

對於「嬌生慣養」、坐監就是無權利的說法,周反問是否透過折磨會改變他的生命,又指懲教署的目的,除了「懲」還有「教」,如果整個教導都是不人道,令在囚人士覺得自己是社會渣滓,感受不到生命有其他選擇及發展。他又提出,曾有在囚人士提出問題,但一提出後就會被懲罰獨立囚禁或威嚇。

他又指,曾有前線工作人員向他傾訴:「阿康,其實你估我哋無試過改變」,但提出後會被上層否決,也看到工作人員的無奈感。

黃之鋒被要求全裸「踎下」回答長官問題一事,黃早前提及署方人員曾解釋,做法是要檢查在囚者是否能適用獄中用「踎廁」。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要去到「全裸踎下來練腳力」,這種說法是「搵嚟講」。



學佛?
某談姓上師建議你讀《細說如來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564426-香港-周永康反駁入獄非「嬌生慣養」:懲教非讓囚犯覺得是社會渣滓

[ 本帖最後由 男E 於 2017-11-14 11:50 AM 編輯 ]



被引用(9)
不是透過折磨佢改善他的生命,
乃是他過份驕傲而導致被管教吧!






其他囚犯未必係渣滓但周永髒就一定係!


三件蛋散唔通入去系想渡假,去玩啊





佢地睇得周星馳的戲多, 以為去坐監應該好舒服先啱.




犯文不如強烈要求凸撚抱接幾位去瓜塔那麽同老尾大兵做朋柚


原來「踎廁」係唔使除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