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5個月獲救的阿佩爾,如今指控台灣漁船試圖殺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2017年11月14日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2名女子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芙伊爾巴(Tasha Fuiaba)帶著2隻愛犬出航,在太平洋漂流5個月後,終於被一艘台灣漁船發現,最後順利獲救。日前她們接受NBC NEWS採訪時,反控上了台灣漁船後反而感覺性命受到威脅,「台灣漁船才是我們真正向外求援的原因」。
48歲的阿佩爾和26歲的芙伊爾巴5月3日搭乘小船從夏威夷啟程前往大溪地,但上路沒多久便遇到暴風雨造成引擎故障,導致她們海上漂流長達5個月,然而國家氣象局和海岸警衛隊的資料卻顯示,當時附近海域並沒有出現像她們所形容的那樣強烈風暴的紀錄。2女上周接受NBC主播勞爾(Matt Lauer)專訪時表示,她們了解,或許從海岸警衛隊的資料上來看風暴不是那麼大,但對於人就在現場的她們來說,「如果你人在那裡,真的會感覺是很大的風暴。」
海岸警衛隊的人還表示,6月時曾透過無線電與2女連繫,當時便跟她們確認快要抵達大溪地了,但阿佩爾卻否認這個說法,稱自己是靠著船上的GPS來獲得位置,當時顯示她們距離大溪地還很遠,漂流的期間還遇到一群鯊魚攻擊,所幸最後平安無事。
海岸警衛隊後來又發現,2女明明持有「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PIRB),只要使用隨時就能求救,阿佩爾表示,鯊魚當時距離我們只有6英寸,以我們當時的位置就算求救,海岸警衛隊要找到我們也是4小時到一天後的事了,而且她們在海上漂流時,其實一直都沒有「生命處於迫在眉睫的危險之中」的感覺,反而是被台灣漁船救起後才開始有這種感覺。
2女當初被台灣漁船救起時,曾大大感謝所有曾幫助她們的人,如今在節目中卻改變說法,「我們從來沒有迷失在海上過,我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方向與時間,反而是台灣漁船讓我們開始想要求救」,台灣漁船沒有跟帆船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反而故意撞上她們,「台灣漁船不打算救我們,他們試圖在夜間殺死我們」。外界質疑,她們感覺性命受到台灣漁船威脅,為何又不使用EPIRB求救,反而還上了對方漁船撥打電話給海岸警衛隊,阿佩爾稱,因為漁船上沒有人會說英語,所以可以順利打電話求救,若是使用EPIRB,反而會被漁船發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114/1051840.htm



被引用(12)
正仆街, 咪由得佢地死lo


從第一手電視新聞上聽到話台灣漁船發現佢哋,然後再轉知美軍救人,不是應該多謝台灣漁船嗎?現在這個說法是不是神經病呢?
台灣省領導人情何以堪?
蔡省長真是羞家了!還說美國是很好的盟友!



兩個女人狗唔答八


呢2隻儍閪一定係投左老共


唔通又係智障


扑街了,想當一次黃人但吾知幚邊面好,都係詐on9吾出聲算了


如果系大陸漁船救左佢地......


驚食咗佢哋隻狗


傻左兩條老女。


我信夏威夷2名女子,台灣人愛編故事

[ 本帖最後由 普京大帝 於 2017-11-14 11:54 PM 編輯 ]



救中兩件癡線


口供矛盾到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