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佬負責利用 "輸出民主" 來影響其他國家, 以達致美國利益的其中的主要組織係NED, 以及其下的NDI.

NDI的官網自己都認左, 早到去1997年, NDI已在香港活躍. 點解係1997? 唔通1997前香港好民主, 唔洗NDI? 明白美國 "輸出民主" 的戰略手法, 自然會明白點解佢1997就要立即來香港開分店.

https://www.ndi.org/asia/hong-kong
Since 1997, NDI has worked with Hong Kong academic institutions, political parties, and civil society groups from across the political spectrum to advance nonpartisan research, education, and dialogue supporting inclusive and responsive governance.
The Institute has provided forums for women, youth, and ethnic minorities to constructively participate in policy-making and elevate their voices and priorities. Additionally, NDI has conducted a series of missions to look into the development of Hong Kong’s constitutional and electoral framework, the enforcement of the rule of law and civil liberties, and prospects for Hong Kong’s democratization. The Institute has published a series of reports based on these assessments, entitled The Promise of Democratization in Hong Kong, the latest of which was released in September 2016.


另外, 下文係佔中後的, 但指出 NED 早在多年前已在香港活躍.

【美國NED在港活動檔案系列(一)】 NDI‧佔中‧港大法學院‧公民黨由由神秘人Gardenia Kwok談起…

20160822-NED-FB

美國勢力透過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等機構在香港紮根發展,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但究竟有關活動如何運作?與香港的泛民政客有什麼關係?在這個「NED在港活動檔案系列」裡,我們重新消化HKG報博客Kevin Law搜集的資料,加以整理、轉載,讓你自行判斷美國NED的雙手,究竟在香港伸得多長、多麼深入…

故事由一個名為Gardenia Kwok的神秘人開始。

根據Kevin Law搜集資料,Gardenia Kwok是一名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資助,港大法律學院旗下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項目「港人講普選」的研究助理(而「港人講普選」則曾積極推動佔中,我們稍後有另文闡述)。

2014年12月15日,Gardenia KWOK在「港人講普選」FB專頁上發表「告別帖子」,見下圖:

20160822-GK3

乍看之下,以上帖子只是講述她參與有關「研究」(由NED資助)的經歷,但細看帖子留言,有一名Jennifer Anne Eagleton的網民留言鼓勵:

    We will miss you – what will you do now?

究竟Jennifer Anne Eagleton是何方神聖?資料顯示有一名同名同姓的外藉公民黨黨員,由此引申美國NDI、佔中、港大法學院、公民黨、與公民黨「同根」的前港大法學院院長陳文敏間,那種千絲萬縷說不清的關係,大家自己想想?

20160822-2013 Jenny 2013 UNHCR_Youtube

事實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 亞洲計劃主管Peter Manikas曾在報告中承認,NDI自1997年起在香港活動,與大學及一些「公民社會組織」合作,設網站及利用社交媒體,推動學生、政黨與公民社會「討論特首普選辦法」。

再看美國國會研究服務,也專門為「香港2017年普選政改」撰寫報告,白紙黑字寫明它轄下的NED如何在香港插手政改。諷刺的是,2017年普選最終被推翻,是否跟NED與其合作的「大學及政黨」有關?他們的「好事多為」為推翻政改起了多大作用?容後篇章再談。

以上資料及圖片由Kevin Law提供,英文版見網站NED Programs in Hong Kong:

http://nedprogramsinhk.blogspot.hk/

原圖:http://nedprogramsinhk.blogspot.hk/2016/08/gardenia-kwok-signs-off-as-design.html

http://nedhkcommentary.blogspot.hk/2016/08/with-dishonest-leader-like-audrey-eu_22.html


【美國NED在港活動檔案系列(二)】 公民黨Jennifer Eagleton是何方神聖 ...
美國勢力透過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在港紮根發展,已是公開的秘密。但究竟有關活動如何運作?與香港的泛民政客有什麼關係?在這個「NED在港活動檔案系列」裡,我們將HKG報博客Kevin Law搜集的資料整理、轉載,讓你自行判斷美國NED的雙手,究竟在香港伸得多長、多麼深入…
上一篇我們提到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資助、港大法學院轄下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的「港人講普選」項目,有一位名為Gardenia Kwok的研究助理發表FB帖子,引來公民黨外藉黨員Jennifer Anne Eagleton留言。
這篇我們進一步探討,究竟這個Jennifer Anne Eagleton是何方神聖?
深究Jennifer Anne Eagleton、公民黨、NDI、佔中、香港政治間的關係,可以追溯到2010年,已經出現一些蛛絲馬跡。
2010年11月27日,美國NDI與港大法學院CCPL合辦香港政改研討會(有關合作關係可上溯至2004年) ,Jennifer Anne Eagleton便有份參加,見下圖:

後來NDI與港大法學院CCPL推動「港人講普選」項目,Jennifer Anne Eagleton加入成為顧問。
到了2014年2月,這位Jennifer Anne Eagleton又「戴上另一頂帽」,以「香港民主促進會委員」的身份粉墨登場,為「港人講普選」拍攝短片:




似乎,這位公民黨員真的很關心香港政改。問題是,香港政改又關美國政府資金的NDI咩事呢?
來到2014年9月5日佔中前夕,Jennifer Anne Eagleton更以公民黨名義邀請後來佔中的學生領袖到立法會大樓會面,與會者包括前美國領事館官員Elizabeth Bosher、梁麗幗、周庭、朱凱迪。

席間,究竟Jennifer Anne Eagleton、Elizabeth Bosher與學生們談了些什麼?與後來佔中的局勢發展有什麼關係?真的是天知地知他們自己知!
以上資料及圖片由Kevin Law提供,英文版見網站NED Programs in Hong Kong:
http://nedprogramsinhk.blogspot.hk/
原圖:http://feelgrafix.com/group/american-flag.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q3r7MGxD4

[ 本帖最後由 阿聞 於 2017-6-25 12:06 PM 編輯 ]



被引用(1)
呢條鬼婆個樣又幾似記協肥婆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