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彭來香港SELL民主. 佢識得講民主唔係完美已經算係咁. 但同其他民主政棍一樣, 仍然係覺得自己套民主體制係高人一等, 好過哂其他體制.


「西方模式不完美 仍優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27/19847013
近年北京為打壓香港民主發展,不斷指西方民主普選模式、以至近日因人大釋法而重提的三權分立制度,均不適用於香港。彭定康認為,縱使世界並無完美制度,但只要將亞洲一些專政政權,例如北韓、中國等與西方民主制度比較,民主制度仍然較優勝。
彭定康在演辭中指,良好管治模式如同人權一樣,理應全球適用,但自1990年代開始不斷有人挑戰這個說法,指西方民主模式不適用於亞洲。他認為亞洲與西方存在着文化衝突,西方政府和社會認為值得擁有的優良特質,對亞洲國家並不那麼重要,有關說法雖受到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韓總統金大中及馬來西亞政府反對派領袖安華反對,但仍有已故新加坡國父李光耀等支持。
彭定康質疑,西方民主制度不適用於亞洲說法荒謬,強調亞洲國家也有不同制度及價值,亦有國家實行民主制度,更以印度及北韓為例,「全球最大民主政體印度和北韓石器極權主義究竟顯示了甚麼亞洲管治價值?」他指中國奉行帶有資本主義特色的列寧主義,但南韓、台灣及日本有民主制度,香港人也不斷提出爭取民主訴求,顯示並沒有所謂單一亞洲管治模式及價值。
雖然他承認,世上沒完美的政府模式,西方民主制度也不是完美,亦不代表可將西方管治模式套入所有地方,但他指大多數民主體制內,公民及選民都明白他們制度中的弱點,這些制度同時有言論自由、法治等對政府監管,西方民主制度在運作上,仍較其他亞洲專政制度優勝。



被引用(1)
全球適用的民主政治是在西方領導的民主政治。
真正的民主政治應該要視乎各國民族特性。
何來全球適用?
政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