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994
  • 回覆: 324
  • 追帖: 1
  • 分享: 23
正當外界猜測特首梁振英與多名特首熱門人選,何時正式宣佈參選之際,率先搶閘宣佈參選的,竟是退休法官胡國興。「胡國興行政長官選舉辦公室」向傳媒發邀請函,下午3時半於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行約1小時記者會,交代參選詳情。



【1634】胡國興指自己很期待與其他特首候選人辯論,直言辯論很有趣,又自信滿滿地指自己擔任資深大律師多年,「我唔知邊啲人有咩資格同我拗」。

【1634】現年70歲的胡國興,直認已戒煙4年,雖一直沒再吸煙,但「仲覺得好食,仲係驚(會再吸)」,自己亦有驗身,認為可沒問題


【1603】胡國興坦言香港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你做漢奸、分裂國家,抵死啦」,直言英國的國安法更嚴,但若將內地的國安法引進來港,例如尋釁滋事罪,「你仲驚」,若只在本港層面立法,「有晒商討」更好,「唔使咁驚」。

【1557】胡國興指香港不能抹殺人權、自由,執法部門「唔可以周圍拉人」,強調中央「一定不會畀香港人死」,只是可能有些人想香港一成不變,或變成一國一制。

【1547】被問到若他是現任特首,會如何處理宣誓風波,胡指現階段不便評論,以免影響司法,但認為特首無理由做原告人,因令人覺得行政干預立法案,「好唔好睇」。

【1529】被問到他在房屋政策欠缺經驗時,胡直言自己「我完全冇參與」,但認為房屋已有既定政策,此範疇會諮詢各界,而他是法官出身,會聆聽各方意見,制定有關政策。

【1528】被問到為何發覺社會撕裂,沒一早站出來發聲,胡解釋自己一周前才辭任高院暫委法官,由於法官不可政治化,要獨立中立,故即使早前有想過參選,但一直無向外透露。

【1523】胡國興讀出新聞稿的演辭,指自己擔任大律師及法官數十年,對香港社會很了解,所以希望為香港作出貢獻,為港人謀幸福。胡表示自己沒有政治包袱,認為有力紓緩政黨間的矛盾,為香港帶來新的及健康的局面。

【1520】胡國興提早10分鐘現身,記招提早開始。

【1506】現場除吸引大批記者到場採訪外,2名拒絕透露身分的中老年男女亦到場,自稱「到場了解一吓」,其中男方稱「我係嚟睇嘢㗎咋!」

【1455】胡國興行政長官選舉辦公室派發新聞稿,胡直斥現任特首梁振英「不能照顧到香港整體利益,以及消除港人的怨憤和社會的分化」,慨嘆現時社會太撕裂,政治陷入困局,而他則有能力紓緩社會矛盾。

【1453】胡國興長子胡雅烈和媳婦于文瑛均有現身支持,胡雅烈在記招開始前「封口」,指今日焦點不是自己,拒絕受訪。

【1435】記招開始前1小時,現場記者席已全被佔去。

正當外界猜測特首梁振英與多名特首熱門人選,何時正式宣佈參選之際,率先搶閘宣佈參選的,竟是退休法官胡國興。「胡國興行政長官選舉辦公室」向傳媒發邀請函,下午3時半於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行約1小時記者會,交代參選詳情,吸引大批傳媒一早到場等候。



































條689 全部都唔妥la



短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027/55833850

[ 本帖最後由 ahso112 於 2016-10-28 04:34 PM 編輯 ]



答得太好,可惜民生方面完全冇經驗


做野除惡有乜好唔好睇

肯做己經好難得

[ 本帖最後由 bigmouth2006 於 2016-10-27 04:19 PM 使用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編輯 ]



" 胡國興: 香港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你做漢奸、分裂國家,抵死啦」"
....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攻勢好猛


請胡國興回答,立法會議員可否重複宣誓。


立23條
先可令香港恢復寧靜太平



[隱藏]
但認為特首無理由做原告人,因令人覺得行政干預立法案,「好唔好睇」
講得出呢句就知你企係邊一面啦,仲揀你就仆街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好多時講就天下無敵!


恢復寧靜


[隱藏]
支持23條。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