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2
  • 回覆: 8
  • 追帖: 1
經常都在說人權,但何謂人權?人權包括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尊嚴權及追求幸福的權利。人權是最核心的自然權利,沒有人權,就沒有自由、平等、民主、憲政和博愛。

我個人認為,生命權最為重要,因為人死了,何來其他權?

好了,看到這裡,有腦子的人都應該明白了吧?但我以下說的是給沒腦子,還認為經濟不等於人權的白痴。

經濟好所顯示出的現象有很多,人們生活指數提高,人工高,而最為基楚的是,人們都有溫飽,有飯食。國民時期,每年因饑餓而死亡的人有十幾至百幾萬人不等;民革時期,也因饑荒死了很多人。民革後一直到現在,中國使6億多窮人脫貧,不用因沒飯食而死,難道這不是最能保障人民生存的權利嗎? 難道這不是讓人民擁有除生存外,如追求幸福,自由的權利嗎?難道這不是最能保障"人權"的現象?


人權,不是只有xx自由,或損害國家利益的權利不被抓才叫人權。看看自認為最有人權而可以到處批評別人的美國,人民出街要冒著可能附近有持槍的瘋子突然發狂開槍殺人,而美國卻不能好好保障他們生命的風險。

當然,在香港的我並沒有經歷過中國某地方真正的人權問題,我也很興幸這些問題沒發生在我身上。我不否認中國有人權問題,因為不只中國,世界很多國家也有,或多或少,或出現或隱藏不被人發現等等,但能令那麼多人擁有生存的權利,有飯食,已經比甚麼都重要。有些人,生存權利都沒有,啊富汗,伊朗經常發生戰禍,死人是常事,他們也許死前會問:為甚麼我要死?我想生存!! 但他們沒有權利!!這時候,人權在哪裡?






眼看未為真
有得造謠反政府就是有人權






人權是核心權利??

美國支持的沙特,新加坡,杜拜

出名人權差

但大把人爭著去






no,
對我個仔嚟講人權==每個禮拜打一個鐘頭機嘅自由
對wc嚟講人權==上fb嘅自由



[隱藏]
經濟好不一定有人權
但經濟不好就一定沒有人權



大部分人都唔撚明乜係人權

出黎吊王毅果D 我一講親生存權大部分都收左皮

係少部分死撐



引用:
原帖由 stkwok1985 於 2016-6-6 10:56 PM 發表
大部分人都唔撚明乜係人權

出黎吊王毅果D 我一講親生存權大部分都收左皮

係少部分死撐
因為佢地認為既人權就係可以上youtube fb, 損害國家利益而不被抓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6-6-6 10:31 PM 發表
經濟好不一定有人權
但經濟不好就一定沒有人權
應該係:經濟好不一定人權最好,睇美國就知






人權是誰define的?好食好住不算人權,只有西方的自由才是人權?人權是西方有錢人define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