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4
外交部指出,猴年初一晚的旺角事件,是由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的暴亂。的確,公然追擊警察、縱火、焚燒車輛和公共設施、摧毀商舖,這不是暴亂,還是什麼?
此次事件中,暴徒刻意挑釁警方,企圖逼警方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向暴徒開槍,造成人命損失,然後策劃暴亂的背後勢力、反對派輿論就可大肆攻擊特區政府暴力鎮壓「革命」,掀起更大的「反中亂港」行動,達到「佔中」未竟之目的,這就是此次暴亂不可告人的企圖。如果此一圖謀得逞的話,國際反華勢力就有大條道理譴責特區政府,甚至抹黑特區政府是獨裁者而制裁香港,即使不出手制裁,也會造成香港不能管治的假象,引發外資撤退,遊客遠離,令本地經濟陷入崩潰,金融中心地位動搖,由此遏制中國的發展崛起。
所幸的是,特區政府應對恰當,執法紀律部隊專業、克制,依法採取有效措施,迅速平息了事件。反華勢力利用本港暴徒反中亂港的陰謀功敗垂成。雖然此次暴亂失敗了,但反對派不會善罷甘休,他們顛倒是非,反咬一口,誣衊暴亂是「官逼民反」,將暴力合理化,為暴徒開脫罪責,更叫囂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查事件的深層次原因,企圖把暴亂的責任推到特區政府身上,向特區政府潑髒水。可以預計,暴亂之後,反對派狙擊政府將會更加瘋狂,在立法會內拉布將變本加厲,反對派的喉舌與國際反華媒體更會大造輿論,編造更多所謂「雨傘革命」、「魚蛋革命」的噱頭,為暴行塗脂抹粉。
日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指出,市民大眾均希望香港和諧穩定,安居樂業,在「香港不能亂」一事上有最大共識,「他們不會容忍極少數激進分離分子,毀壞香港最寶貴的法治環境,我們也堅信,正義一定會戰勝各種邪惡。」張曉明主任說出香港市民的心聲,也說出了香港的實情。一小撮暴徒絕對不能夠代表社會大多數,香港巿民也絕對不會容忍極少數激進分子毀掉香港的法治,毀掉香港的繁榮穩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