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9
  • 回覆: 2
http://www2.hkej.com/commentary/ ... 42874/緩解憤青怨氣 避免牆角效應

2月9日上午,官方宣布把事件定性為暴亂。數小時內,官民都只是從電視畫面知悉事件的輪廓,官方有何充分的根據去定性?這是太倉卒的政治假定。有學者懷疑是「無限上綱」的抹黑,更有人懷疑定性是來自北京的指令。先展開深入而無政治傾斜的調查,再對事件定性,或可避免政治的隨意性。

回顧歷史,可比較政治定性的輕重。北京學生的八九學潮,最初定性為動亂,直到6月4日軍隊開槍清場後,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在6月5日的文告,才正式定性為反革命暴亂;胡溫新政時(2003-2013),改稱為「八九風波」。香港官方一口咬定旺角事件是暴亂,是否下手太重、理據不足?有些政客和傳媒不僅稱旺角事件為暴亂,還稱參與抗爭者為暴徒或暴亂罪犯,這是不了解法律的偏見。《基本法》第87條規定:「任何人……未經司法機關判罪之前均假定無罪」,這是無罪推定原則,也是司法的程序公義。

罪與非罪是依據法律,旺角事件是否為暴亂,涉嫌暴力行為者是否犯暴亂罪, 有待法官的獨立審判(《基本法》第85條規定: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而非行政官員的政治假定。在法院審判裁決前,任何人都是無罪的。

這位...丁望....說要又法庭審判是否犯暴亂罪.....on 9 無極限....正如強姦犯審判前都不是強姦犯,但上庭時他確是被告強姦!!這位所謂中國問題專家,只懂亂拋書包!!最後都是一句,永遠偏聽偏視!!



到依家除了房價,政改是問題,睇唔到仲有乜嘢問題。
不過兩件事情都被泛民搞破壞。有冤有仇搵泛民啦。






引用:
原帖由 SandyBB1995_2 於 2016-2-19 19:48 發表
2月9日上午,官方宣布把事件定性為暴亂。數小時內,官民都只是從電視畫面知悉事件的輪廓,官方有何充分的根據去定性
定性為「暴亂」有何不妥?
即如「搶劫」並不需要理解動機
只要行為符合即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