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9
  • 回覆: 1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內

對于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

德國所注意的不是普魯士的自由主義,而是權力。普魯士必須積聚自己的力量以待有利時機,這樣的時機我們已經錯過了好幾次。當代的重大問題不是通過演說與多數人的決議所能解決的,而是要用鐵和血。

今日大國為什么要打仗,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利己主義,而不是浪漫主義,這是與小國所不同的。……當大臣的原本可以很容易地鼓吹戰爭,一面卻圍坐在家中的火爐旁取暖。一個大臣也可以很容易地在這裡大吹大擂,一面卻叫手持鋼槍的軍人在雪地中流血,來決定是否可以打勝仗贏得美名……一個執政者毫無理由的就要宣戰,是禍國殃民的行為,戰爭的理由應當是在戰后還能站得住腳的,這樣的理由才是有力量的。戰爭結束后,你們將會以另外的眼光看待發生過的這一切。你們要有膽量面對那些在沉思自己的田產為什么一夜之間化為灰燼的農民,面對那些受了傷殘廢的人,面對那些兒子已陣亡的父親們,你對他們說,‘你們雖是極為痛苦,但是要與我們同樂,因為統一的憲法已經得救啦..

假如確實成功地按照這條新的、正在走的道路爭得了一個統一的德意志的祖國……那我可能會對這個國家新秩序的創始人表示我的感謝;但是現在對我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我確信,普魯士的榮譽並不取決于為了那些正在生病的議會著名人士在德國到處扮演唐·吉訶德,德國的統一和在議會的講壇上作報告的權力不是同一類問題。

沒有普魯士的軍隊,並且是一支強大的普魯士軍隊,德意志民族的觀念根本就不會實現。

普魯士必須積聚自己的力量並將它掌握在手裡以待有利時機。這種時機已被錯過好幾次。維也納條約所規定的普魯士國界是不利于健全的國家生活的。當代的重大問題不是通過演說與多數議決所能解決的——這正是1848年和1849年所犯的錯誤——,而是要用鐵血來解決。

沒有別的路可走,只好奮鬥。


---------------讀這種文章,覺得港獨什么的很搞笑

[ 本帖最後由 YuckoO 於 2015-11-21 09:10 AM 編輯 ]



愿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
從來都係

伊斯蘭國能短期內獨立建國,而且越來越多支持,
從不是靠口水,而是靠真正有理想人仕之勇武

香港班民主狗,只係在安全系數高之下為博一個議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