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8
h ttp://ts rus.c n/jun shi/2014/07/31/36015.html

【《透視俄羅斯》消息】 俄中央軍區司令部 宣布,2014年為“高尚軍事文化和遵守制服規定年”。採取這一措施 旨在 樹立並鞏固俄羅斯軍人“有禮貌的人”的形象,這一形象正逐漸成為俄羅斯軍隊的新象徵。《透視俄羅斯》帶您了解該措施採取的原因、目前落實情況如何。





圖中的T恤衫上畫著一個手持衝鋒槍、戴面具的士兵,畫面上的題字是“有禮貌的人”。這種“有禮貌”的T恤衫很快成了今年夏天最流行的商品之一。圖片來源:塔斯社

"有禮貌的人"這一詞彙最早出現在 今年二月底,當時克里米亞出現了一批身穿無部隊標誌的迷彩服的軍人。當地媒體報導說,他們在3月16日公決前夕開始"有禮貌地封鎖"當地的軍事和交通設施。4月17日,俄羅斯總統 普京 在回答公民提問的"直線對話"中證實這些人是俄羅斯軍人。他說,俄羅斯軍人是克里米亞自衛隊的後盾,因為"其他方法根本不可能確保進行開放、誠實、公正的全民公決並幫助人們表達自己的意願"。從那時起,"有禮貌的人"一詞就進入了俄羅斯甚至國外的政治與日常詞庫。





"禮貌能攻城拔寨"

對新"術語"反應最迅速的是 互聯網,它瞬間讓"有禮貌的人"成了一個網絡流行熱詞。俄語網站中出現了一張非常流行的幽默畫:一副宣傳畫上畫著一個手持衝鋒槍、戴面具的士兵,畫面上的題字是"禮貌能攻城拔寨。2014:俄羅斯文化年"。甚至連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 在評價基輔關於俄羅斯特種部隊參與頓巴斯事件的聲明時 也用 "有禮貌的人"開起了玩笑。紹伊古說:"我只說一句話:黑暗的房間裡很難找到黑貓,特別是貓並不在房裡的時候。更可笑的是,如果這隻貓還聰明、勇敢、有禮貌。"

相關資料

克里米亞共和國的巴赫奇薩賴市議會 決定 在本市設立"有禮貌的戰士"紀念碑。市政府發言人稱,設立該紀念碑符合 巴赫奇薩賴 市民的願望,以"紀念那些用自己的行動 保證了 巴赫奇薩賴人在克里米亞全民公決中和平、自由地表達意願的人"。



軍隊的品牌

俄羅斯國防部 也沒有 忽視公眾對新"熱詞"的興趣,並決定將"有禮貌的人"定為俄羅斯軍隊的新形象。國防部文化管理處處長 安東·古班科夫(Anton Gubankov)為歌曲《有禮貌的人》譜寫了歌詞。這首歌最早由 亞歷山大羅夫藝術團 在克里米亞演唱,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隨後在網上迅速傳播。國防部之後決定5月9日 勝利日之前 銷售帶"有禮貌的人"標誌的品牌產品。"有禮貌"的文化衫很快成了今年夏天最流行的商品之一,並於勝利日過後開始在網上銷售。俄中央軍區司令部則宣布2014年為"高尚軍事文化和遵守制服規定年"並打算為新兵舉辦人際溝通培訓班。根據他們的定義,"禮貌不僅表現為戰友關係和軍民關係中的機智、謙遜和優雅,還包括隨時願意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無私幫助"。





新內涵還是新招牌

另一方面,俄總統人權理事會 軍民關係委員會主席 謝爾蓋·克里文科(Sergey Krivenko)認為,"有禮貌的人"的形像是由特種部隊創造的,將其普及到全軍並不妥。"'有禮貌的人'是一個用於克里米亞半島的特殊情況下的特殊術語。我認為,它是這一事件中的一個獨立片段。將其作為俄羅斯軍隊的形象,也許不太合適。"克里文科說。但杜馬國防委員會副主席、阿富汗軍事行動老兵 弗朗茨·柯林采維奇(Frants Klincevich)認為,"有禮貌的人"這一術語的出現並非媒體宣傳的結果,而是軍人內心自我感受真實變化的體現。這位議員說:"軍人對自己的未來有了高度自信,他們開始為自己的職業感到驕傲,人們也開始尊重他們。軍隊中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最重要的是官兵們明白,國家需要他們並關懷、重視、關心他們。"

俄國防部認為,正是這種變化才讓其參與製作的一段關於在軍隊服役的視頻不久前在網上迅速走紅。這段名為《這是你新生活的第一天》的視頻由用戶mrdmitry187於5月4號放到了YouTube上,到目前為止點擊量已超過150萬次,評論達數千條。國防部人士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年輕人對這段視頻的支持。今天可以說,禮貌不僅能攻城拔寨,還能征服人心。我們的社會確實與有禮貌的小伙子們久違了。 "

本文根據mail.ru網站、俄新社和俄通社-塔斯社資料整理編輯

作者:麗娜•貝科娃(Rina Bykova)

特種部隊新花名

[ 本帖最後由 不G道 於 2015-10-21 04:43 PM 編輯 ]



總有一天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上會有"資訊"這個欄位。因為使用這硬體處理的資訊價值,將會超過硬體本身的價值。

葛麗絲·穆雷·霍普(Grace Murray Hopper) 1906-199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