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99
日本首相安倍秋天不赴靖國神社參拜,只是自費,獻上被稱為「真榊」的供品。安倍講嘢冇句真,講大話更係唔使本。早前佢喺美國演講時,強調日本人不喜歡戰爭,不會侵略,其後不久,安倍內閣不理主流民意,強行通過新安保法案;而事實是,安倍說「日本不會侵略」,上帝就笑了!日本自明治維新至一九四五年,根本未曾停止對亞洲諸國的侵略與欺凌,南京大屠殺尤其令人齒冷,日本人是侵略慣犯,歷史豈容狡辯?



有論者指安倍拜鬼成癖,他曾多次指出供奉在靖國神社的「甲級戰犯」──就日本國內法而言並非戰犯,亦對「慰安婦」嚴詞否認;難怪最近他在首相官邸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時,就對中方申報《南京大屠殺檔案》被列入世界記憶名錄表示遺憾;安倍不敢正視歷史真相,一如日本的右翼政治家,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就一步一步地進行否定「南京事件」的活動。有人整理資料,指出安倍於○四年任自民黨幹事長、○五年任自民黨幹事長代理、○六年任內閣官房長官、一三年任自民黨總裁時,皆曾到靖國神社拜鬼。


安倍認為參拜靖國神社是「為國家英勇戰鬥而犧牲的英靈表示崇敬乃理所當然之事」,並為○六至○七年就任首相期間沒去拜鬼表示「悔恨至極」!老朽常強調對日本切要丟掉幻想!還記得上月下旬安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會談,看到普京在等自己,一路笑着跑去握手,日俄哪裏有甚麼怨恨情仇,不就是親人一樣嗎?老美如果信安倍的演講,以為「日本人不喜好戰爭」,那就太天真太傻!安倍今秋不拜鬼,又能保證些甚麼?一個愧對過去歷史卻不肯道歉的民族,與中韓首腦坐埋一起,能談出甚麼成果?看來,只能是火車拉長笛──愈想(響)愈有氣!


施友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