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74
  • 回覆: 2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指出,將在9月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前廠長吉田昌郎的「調查結果記錄」(筆錄)。在這之前日本政府的方針是不公開這些記錄。

共同社報導,吉田已於去年7月去世。日本政府此前一直以「未獲本人同意為由」,不公開筆錄內容。

吉田生前也曾以書面表達,「可能會有因記憶模糊、混淆導致誤認事實的部分。擔心(筆錄)被擅自解讀為完全屬實的內容,因此不希望向第三方公開。」

菅義偉解釋,「斷章取義的報導被刊登在多家報紙上,他所擔憂的擅自解讀已充分顯現。如果繼續不公開,反而違背了本人的意願。」

《朝日新聞》在5月公開了部分筆錄內容,並指出「9成員工違背吉田的待命指示擅自撤離」。《產經新聞》等媒體在8月也對筆錄加以報導。

至於吉田之外其他人的調查記錄,日本政府也在準備徵得本人同意後逐步公開。菅義偉說,吉田筆錄將可以和其他記錄對照,有助於事故處理的調查工作。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893357.shtml?ch=rss_BREAKINGNEWS4



咩時候天下太平啊


咩時候天下太平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