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57
  • 回覆: 1


 【共同社8月26日電】2011年7月,因福島核事故外出避難的福島縣川俁町居民渡邊濱子(當年58歲)自殺身亡。其家屬認為是避難生活的巨大精神壓力導致死者因抑鬱自殺,在福島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向東京電力公司索賠總計約9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39萬元)。

福島地方法院26日對此案做出判決,勒令東電賠償約4900萬日元。

據東電稱,這是以核電站事故導致自殺為由向東電索賠的訴訟案首次宣判。原告為渡邊濱子的丈夫渡邊幹夫(64歲)等4人。

法官潮見直之宣讀的判決理由承認了核電站事故與自殺之間的因果關係,並稱“對看不到未來的避難生活的絕望和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主動選擇死亡的精神痛苦極其巨大”。

據起訴書中記載,因2011年3月11日的福島核事故,山木屋地區4月22日被政府劃定為計劃性避難區域。渡邊濱子6月與丈夫等家人一同在福島市內的公寓避難。7月1日她在短暫返家時自焚身亡。

據悉渡邊在避難後臉色變差食慾減退,曾表示“不知道有生之年還能不能回去”。

[ 本帖最後由 大亞灣村民 於 2014-8-26 05:56 PM 編輯 ]



東電稱不會就核災自殺索償案上訴

【on.cc東網專訊】日本福島縣58歲居民渡邊濱子,於2011年福島核災疏散期間自殺身亡。事後其家屬入稟向東京電力公司索償9千1百萬日圓,法院上月底判決勒令東電賠償約4千9百萬日圓。東電周五表示不會就事件上訴。

東電表示,是次決定是根據判決內容,及盡快解決訴訟而做。法院判決嚴厲指出東電的責任,指核災發生時,東電早已明白會有被迫疏散的居民因壓力而自殺,明確指出核災與災民自殺的關係。

今次亦是首宗因核災自殺,向東電索償的判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