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0
  • 回覆: 3
((歡迎認真討論, 政治抽水請離開))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07/3/hdmt.html (Yahoo! Hong Kong, 星島)

南韓公布「天安號」事件調查結果
(星島)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16:59

負責調查南韓「天安號」警戒艦沉沒事件的南韓民間、軍方聯合調查團,7日公布「天安號」沉沒過程和搜救情況的調查結果,對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等狀況和援救過程作認定,但對事件原因沒有作出結論。
調查報告說,正在白翎島西南方2.5公里海域(東經124.36度,北緯37.55度)正常執行作戰任務的南韓海軍第二艦隊「天安號」警戒艦於3月26日21時22分沉沒,原因不明。當時艦上104人中,有29人當值,其餘人員處於休整狀態。「從值班人數來看,‘天安’號處於正常值勤狀態」。
報告說,6分鐘後,第二艦隊司令部獲悉「天安號」沉沒,隨後命令大青島高速艇編隊、「束草」號警戒艦和仁川海警等迅速前往救援,並啟動了緊急對策小組和一級對潛警戒狀態。高速艇編隊最先於21時58分抵達事發現場開始救援,從22時38分至23時13分,58人獲救。
關於事發當時的情形,報告說,據倖存的58人陳述,事發時感覺到艦尾受到巨大衝擊,並聽到一聲巨響,在停電的同時,海水和油流入部分房間。船員們逃生至艦首時,艦尾部分已然不見,艦體也往右90度側翻。
報告還就媒體和民間所提出的一些疑問進行了回答,否認「天安號」當時正在執行特殊任務,否認軍方謊報出事時間,否認曾針對倖存人員下達「封口令」,否認「天安號」內部紀律鬆弛。
報告說,事發地點屬於「天安號」正常警戒海域,此前「天安號」已行經16次,因此並非執行特殊任務;軍方在事發當天上報出事時間上出現了混亂,但根據「天安號」與司令部的通信記錄、艦上人員的手機通信記錄、白翎島氣象地震觀測部門測得1.5級地震波以及白翎島哨兵聽見巨響的時間,事發時間應為21時22分許,部分媒體所報道的21時16分沒有事實根據。
報告指,調查團將在艦體打撈出水之後進行精密調查,以期查明原因。為保障調查的透明度和可信度,調查團將在目前1名軍方人士擔任團長的基礎上增設1名民間人士共同擔任團長,增加失蹤者家屬和國會推薦的海事專家,邀請外國專家共同參與調查,並用韓英雙語發表調查結果。



Be tolerant, you gain harm & peace.
Be humble, you reach new horizon.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07/4/hdmf.html (Yahoo! Hong Kong, 明報, AFP)

韓國指軍艦因外來爆炸沉沒
(明報)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17:00
韓國    沉沒軍艦的生還者周三表示,由於猛烈的外來爆炸,使軍艦斷成兩截下沉。

總統李明博表示,他會要求聯合國    協助調查,他矢言要強硬對付須對事件負責的人。

美國    和韓國工作人員正初步準備把沉船打撈,當局已在周三打撈第二具屍體。這宗在12日前發生在黃河    的事件中,仍有44名水兵失蹤,2人死亡。

韓國的國防部長早上稱,該艘1200噸的軍艦可能遭水雷或魚雷炸沉。

(法新社)



從上面的資料得知, 天安艦出事前"正常執行作戰任務", 不是執行特殊任務, 不是與美軍演習.
出事海域是同艦已行經16次的正常警戒海域. 可以排除擱淺.
爆炸是來自船身外.
但未排除水雷或魚雷炸沉.
無論最後調查結果如何, 相信戰爭的代價區內任何一方都不希望承受.

[ 本帖最後由 MDPD_CSI 於 2010-4-7 06:35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