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3
南韓KBS晚間九點新聞報導,在南韓海軍「天安艦」沉沒時,北韓空軍偵察機曾南下靠近南韓領空的北韓限界線附近。南韓雷達也捕捉到不明飛行物體,艦炮進行了射擊,一度緊張後,沒有任何動靜。(王長偉  首爾報導)

據南韓「KBS」新聞報導,南韓海軍「天安艦」沉沒時,位於北韓「平安道空軍基地」的北韓偵察機一個編隊,南下了白翎島「北方限界線」附近的上空,當時,被南韓軍方的防空雷達捕捉到。據推測,北韓空軍通常在深夜時分,不會進行空中飛行訓練,而偵察機的突然南下,顯然是在執行「緊急偵察任務」。

新聞報導並說,南韓海軍「天安艦」在發生事故之後,南韓軍方為了順利地展開救護作業,曾連續發射了數十發夜光彈照明,而且另一艘軍艦也對空發炮,也許是這個原因,有分析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北韓軍有必要接近觀察。


報導又說,在天安艦沉沒一個小時後,正在附近執行巡邏任務的另一艘南韓海軍「束草號」軍艦的雷達,在發現有飛行物體後立即開炮,這個飛行物體,也有可能就是北韓的偵察機。
不過,新聞報導說,既使北韓軍為了掌握南韓天安艦的情況,北韓空軍應該是在靠近白翎島的「黃海道」(省)基地起飛,而不該是平安道基地起飛。此點頗令人費解。

針對北韓偵察機南下「執行緊急任務」,南韓國防部有關人士表示:在天安艦沉沒的不同時間,北韓偵察機確實在附近飛行,但不是事故發生的時間。否認了報導內容。
不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有關人士說:當時,防空雷達確實捕捉到不明的飛行物體,艦炮並立即進行射擊,但那以後,就沒有任何動靜。他並強調:北韓並沒有特別的軍事動向。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095379


[ 本帖最後由 痴X線 於 2010-3-29 06:11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