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07
  • 回覆: 3
([url=]星島日報
[/url]報道)官方昨天宣布,在[url=]青藏高原
[/url]青海省祁連山的永久凍土帶,成功鑽探出環保新能源「可燃冰」(又稱天然氣水合物),具有「可以同發現大慶油田相媲美」的劃時代意義。據專家初步估算,中國的「可燃冰」儲量至少有三百五十億噸油當量,預計十年左右有望進行商業性開採、投入使用。
  本報中國組
  這是中國首次在本土陸地上發現「可燃冰」,也使中國成為繼[url=]美國
[/url]、[url=]加拿大
[/url]之後,第三個在陸地上發現「可燃冰」的國家,中國還是世界上首個在中低緯度凍土區發現「可燃冰」的國家。
  「可燃冰」是水和天然氣在高壓低溫下混合而成的固態物質,具有燃燒值高、[url=]清潔
[/url]無污染等特點,被譽為二十一世紀最有希望的戰略資源及石油替代品。
  藏祁連山凍土層下面
  「大慶油田的發現為我國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可燃冰』的發現和隨後的研究利用,可以同大慶油田的意義相媲美,是地質工作者劃時代的貢獻,它必將從長遠來支撐我國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國土資源部總工程師張洪濤博士昨天說。
  國土資源部昨天在[url=]北京
[/url]召開記者會宣布,去年十一月,官方首次在位於海拔四千零六十二米的青海省天峻縣木里鎮,成功鑽獲「可燃冰」實物樣品;今年六月繼續鑽探,並對獲得的實物樣品進行室內鑑定,獲得一系列原始數據。
  中國發現的「可燃冰」,位於祁連山南緣永久凍土層之下,深度在一百三十至三百九十六米之間,是目前世界上找到的埋藏最淺的「可燃冰」,加上當地具有良好的交通條件和後勤保障措施,十分有利於今後的開採。
  中國鑽探「可燃冰」項目首席科學家祝有海透露,中國鑽獲的「可燃冰」實物樣品,呈薄層狀、團塊狀,賦存於泥質粉砂岩、細砂岩、泥岩的裂隙面上,主要成分是甲烷氣體,還有少量乙烷、丙烷等烴類氣體。經檢測,是一種純度高、類型新的「可燃冰」資源。
  戰略價值無法估量
  據介紹,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大凍土國,凍土區總面積達二百一十五萬平方公里,具備良好的「可燃冰」賦存條件和資源前景。據科學家初略估算,儲藏量至少有三百五十億噸油當量,具有無法估量的戰略價值。
  前年五月,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成功在南海採獲「可燃冰」,使中國成為繼美、日及[url=]印度
[/url]後的第四個探到「可燃冰」的國家。為克服「可燃冰」不易開採、保存的難題,今年初,研究「可燃冰」礦藏項目被國家批准立項並啟動。中國首艘自主研製的「可燃冰」綜合調查船「海洋六號」,近日全面完成海上綜合試航,即將投入使用,為正式開採「可燃冰」邁出堅實一步。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25/3/eew0.html



這好像和軍版無關吧......
話時話, 香港報紙佬的科學知識和軍事知識一樣........
可燃冰含高量甲烷, 如開採不善或燃燒不盡會進入大氣層.......所有讀地理或化學的人都會知道結果是甚麼......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民用飛機,航天科技我都認為無問題,不過燃料呢家野太勉強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