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71
  • 回覆: 8
【大公網訊】8月中旬開始,解放軍集中兩個月時間,舉行代號為「跨越-2009」的跨區基地實兵系列演習。參演兵力是分別來自沈陽、蘭州、濟南和廣州軍區的4個建制師,以及有關空軍部隊。同時安排4個軍區的4個建制師進行跨區基地訓練演習,在解放軍歷史上尚屬首次。

《參考消息》報道,「跨越-2009」軍演旨在評估和提高解放軍的全面戰鬥能力。它將成為解放軍指揮與決策能力、陸空協同能力、複雜電子電磁環境中作戰能力、空降部隊突襲能力、各軍兵種專業能力的「試金石」。儘管參演軍人數量相對來說不是很大—5萬人。

印度海軍參謀長擔心中國「強硬」

據俄羅斯《獨立報》報道,中國軍方強調,解放軍的目的是純防禦性的。但印度及東南亞鄰國的軍人對有著230萬人的中國軍隊的現代化感到越來越大的擔憂。例如,印度海軍參謀長蘇里什梅赫塔說,中國正在打造一部「可怕的軍事機器」。當這一目標實現時,它對待鄰國的態度將會更加強硬。印度洋石油運輸線路控制權的爭奪及懸而未決的領土爭端,促使新德里與華盛頓開展核合作,建立緊密的軍事聯繫。美國也千方百計想把印度拉入其包括日本和澳大利亞在內的非正式盟友軸心。

印度軍方對中國軍演感到「擔憂」

我國香港地區的《亞洲時報》報道,解放軍的軍演令鄰里感到擔憂,引發了他們對中國軍事意圖的進一步懷疑。此次代號為「跨越-2009」的軍演將持續兩個月。雖然中國230萬常備軍中只有5萬人參加此次演習,但印度軍方仍對此感到擔憂。

《印度防務評論》日前刊文竟稱,「有許多理由讓孤注一擲的北京給印度一個最後的教訓,從而確保中國在本世紀稱霸亞洲。」中國的地區競爭對手對中國軍力不斷增強越來越感到不安。此次軍演主要是檢驗人民解放軍遠程投送能力。中國在中印恢復邊界問題談判不到一周後舉行軍演,印度就此展開豐富「想像力」,表現出對中國軍力的擔憂。就在軍演開始一天前,印度海軍參謀長蘇里什梅赫塔坦承,印度軍隊現在完全不是中國的對手。印度把中國視為威脅,是它選擇討好美國的一個重要原因。印度因此得到了一項協議,為美印兩國開展全面民用核合作提供保證。

印度陸軍將與美國聯合演習

據香港地區的《新報》報道,印度陸軍準備在今年10月與美國陸軍在印度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以提高印軍地面作戰能力。由於印度與中國剛舉行完邊界淡判,印度馬上又公布與美軍舉行聯合軍演,勢必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據《印度快報》報道,這將是迄今印美舉行的最大規模陸軍聯合演習。今年1月,兩國部隊曾舉行反恐演習。近年來,印美雖然不時舉行陸軍聯合演習,但規模都不大,每次各方只有100多名官兵參加。在今年10月的聯合演習中,美軍將派出近300名官兵參與,印軍將派出大量官兵參加。

美印一年之內進行兩次聯合軍演,令外界關注印度一直以來對接壤中國的邊境虎視眈眈,而且近年更不斷增兵,至今年已達到10萬大軍,占全國兵力三分之一。印軍調集了第四代戰機蘇-30戰機、俄制T-72主力重型坦克,把軍事設施重壓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最前端。

中評社北京23日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8/23/junshi05-1131079.htm

在此提及"中國正在打造一部「可怕的軍事機器」"
有否人知是甚麼?



學另一個論壇的說話,既然安已不,印度有沒有警已報呢?


佢地向我邊境派咁多咖喱佬,又唔見我地不安?


而且近年更不斷增兵,至今年已達到10萬大軍,占全國兵力三分之一~~~
咁係咪印得30萬兵係全國



[隱藏]
即係學日本仔d衰野,
先話人地有幾勁,自己好驚,然後就明正言順出台d勁野.
中國好心學下人啦~

例如發展航母之類既,應該要做好左,然後就搵d人黎屈下佢,再把自己既勁野拎出黎,咪又可以明正言順.
無人會話你咩ga~



印度人真係..... 5萬人實兵演習就不安,如果係50萬人咪會中風??


引用:
原帖由 辟易仔仔 於 2009-8-30 08:37 PM 發表
學另一個論壇的說話,既然安已不,印度有沒有警已報呢?
應該係已射



一定係做比印度看ka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