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02
  • 回覆: 5
藏南就是沒肉的骨頭,印度現在咬在嘴裡,但是還有一條線扯在中國手中。印度既吞不下也不能鬆口,就這么咬着,要吃別的東西可難受了。

中國和印度現在最大的任務是發展經濟,中印在很多方面是競爭對手。

中國在藏南用一萬兵就牽制了印度十萬大軍,印度還要在藏南和喜馬拉雅山區大修基建,有說要建4條鐵路和70條公路。在那個地質不穩的不毛山區大興土木也是印度的無奈之舉。

中國不時地扯一扯線,制造一點緊張,動動手指頭印度就得全身緊繃。好像現在中國已經這麼幹,以換取印度的市場 , 抽印度的血,擠壓印度制造業空間,最終拖慢印度發展。

當然,逼得印度老羞成怒,大力擴軍備戰,但是印度軍備自主能力很弱, 用人民血汗錢去買高價貨,偏離發展經濟的大方向。 那就最好不過了。



印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kylie 於 2009-8-28 05:32 PM 發表
也就如此說了,當初62后退,只系將這個易供難守的地段放棄,而所有戰略製高點都收歸旂下,也即印度放到嘴中亦吞5落,現時中政策基本就系拖,十幾萬大軍系那耗,爽死。
---------------------------------------

當初中國大勝除了PLA 實在勇猛善戰,也有印度本身戰術錯誤,輕敵的因素,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中國雖說推進到了大部分的藏南地區,但是要守住的話很困難,不僅要耗費大量國力,而且要在藏南和印度打消耗戰,持久戰。不僅不符合國家利益,最終打輸的可能性極大。那就不止是藏南了,怕是西藏都沒了。

中國在古巴導彈危機時反擊,在危機結束時撤兵。 正好避開了美蘇的干預 。 印度當時已經全國總動員,一面向美蘇要求幫助,英美已經答應借出武器 ,蘇聯在中蘇邊境施壓。 一面推動聯合國動議 (62年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是台灣)。中國如不撤退,又要單挑全世界 。

其實60年代中國最困難的時期,當時準備和蘇聯大戰 。 周恩來提出以實際控制區划界,不過印度堅持要  62年戰爭中丟失的阿克塞欣地區, 就談崩了。

現在,中國熬過了艱難時期,握有主動權,邊界談判,就慢慢談吧。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09-8-28 18:10 發表


---------------------------------------

當初中國大勝除了PLA 實在勇猛善戰,也有印度本身戰術錯誤,輕敵的因素,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
this is good point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