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30多位外國駐港總領事訪問大灣區內地城市,咪國領事未獲邀請 [打印本頁]

作者: starr     時間: 2023-3-22 05:21

日前,外交部驻港公署邀请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代表参加活动,约有120名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其中包括欧英日加澳在内的30多位外国驻港总领事、代总领事或代表,以及近20家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和17家跨国企业负责人,但是美国驻港总领事却并不在邀请名单当中。
在启动仪式上,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表示,随着疫情结束,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人员往来,大湾区建设正在加速,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此次高规格的参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对大湾区发展的信心以及对投资、抢抓中国发展机遇的极大热情。外交部驻港公署将为外国在港领团提供便利,支持他们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美国驻港总领事不在邀请名单上,是他自作自受。此前,美国驻港总领事梅儒瑞在美国智库举办的一场涉港研讨会上,对人大释法说三道四,公然诋毁香港法治自由,恶意抹黑香港营商环境。他还在研讨会上大放厥词,污蔑我国防疫政策和香港司法,还提醒在香港经营的企业“必须警觉”。
 
随后,中方直接约见了梅儒瑞,就美方错误言行提出严正交涉,并当面给美方划出了三道红线。中方要求美方恪守承诺和外交官操守,不得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不得对香港搞政治渗透、不得破坏诋毁香港发展。不得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只是美方应当践行的最低底线,而另外两条红线,则是对美方涉港恶劣言行的回应。
 
 
将美国驻港总领事排除在邀请名单之外,就是对美方的严厉警告,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任何想要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外国政客,中方都不会欢迎。既然美方想要在香港问题上恶心中国,那就不要怪中方不给好脸色。
 
在涉港事务上,美国驻香港总领馆早已劣迹斑斑。在出台《国安法》之后,大量反中乱港分子逃窜至海外,但是还有部分境外势力抱有侥幸心理,随时准备在香港挑起事端。此前,在香港修例风波期间,美国曾派出所谓的“美中工作小组”抵达香港,美国驻港领事馆则从中牵线搭桥,安排乱港分子与美国国会成员见面。美驻港领事馆甚至还为乱港分子提供庇护,帮助他们逃往美国,躲避法律的制裁。
 
 
更无耻的是,美国驻港总领事还对香港特区政府教育体系大放厥词,竟然声称推行爱国教育“会影响学术自由”。如果爱自己的国家就“没有学术自由”,那美国动辄搞出一些“爱美国”的戏码,岂不是在自欺欺人?由此可见,梅儒瑞对香港事务的攻击,完全是为了抹黑而抹黑,全然不顾事实。美西方政客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香港变得混乱,以此达到某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只要美西方国家仍然将中国视为“威胁”,伸向香港的黑手就不会停止。
 
 
美国“民主灯塔”的虚伪面目早已经被揭穿,根本没有资格对中国内部事务说三道四。梅儒瑞是美国驻港总领事,理应成为美方与香港特区政府交流的桥梁,但是他却无视香港安定团结的现状,肆意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种试图扰乱香港的险恶用心,最终绝对不会得逞。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2934309236392506
 
 
再搞事就請佢返咪國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