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果然,咪國指控的,都係佢早就做過既 [打印本頁]

作者: starr     時間: 2023-2-4 21:16

1974年一颗间谍气球,飘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价打下来
1974年一颗间谍气球,飘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价打下来|炮弹|战斗机|飞行_网易订阅 (163.com)
 
1974年5月,一颗气球样的不明物体出现在我国上空,从苏联方向进入了我国新疆境内,有意无意地向首都北京方向飘去。
通过雷达监测,得到的结果令人非常不安,这个不明物质正是美国研制的高空无人间谍气球,气球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数万米的高空通过拍照,摄取地面信息,以此获得情报。



这种窥视行为实在是可耻,这颗气球是从美国西海岸开始向西漂行的,途经日本、韩国等国家,又从苏联飘到我国境内,气球途经的这些国家的许多军事机密,清晰地展现在了美国面前。
多国都对美国的这一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难道就没有人出来把它击落吗?当然不是,多国都曾试图击落这颗间谍气球。
但是由于气球的飞行的高度最高可达4万米,增加了攻击的难度,就连军事装备较为先进的苏联派出的米格-19也没有把它击落。可见击落它的难度不是一般的难而是非常难。
实在是太嚣张了!中央也下了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把它击落。



别看它在天空中看似随着气流漂浮,一副毫无攻击力的样子,好像没有多大的威胁力。但是想要靠近它是非常艰难的。
其实它在进入我国新疆时,我军就用雷达监测到它,试图将它击落,但由于当时的军用设备超出射程,所以并没有成功阻止它进入我国境内。
先看它的飞行高度,当气球漂浮在四万米的高空时,其实是已经进入了大气层中的平流层,又称为同温层,现在的民用飞机大多在平流层中正常飞行,而当时,我国的航空技术水平还没有发展到此。
在地面观察到的气球,就如同黄豆般大小,即使能够瞄准,也因为气球容易受到气流、流向等外在因素影响,无法定位出它的准确位置,在雷达监测中,实在是太小了。



最终,空军总部决定将此任务交由北京空军某飞行师。接到任务的空军指挥部立即连夜制定击落气球的方案。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大家决定排除向气球发射导弹的方案。
同时选出了四名飞行员接受任务,将气球击落。
这个不显眼的气球实际上直径有15米,而当时我国空军歼-6战斗机翼最宽处9米,在空中面对这个庞然大物,靠得太近稍不注意就会因为气流不稳定,最终的后果就是机毁人亡。
眼看着这个间谍气球离北京越来越近了,指挥部下令等待气球主动降低高度,四架飞机轮流对它进行轰炸,直至歼灭。
而气球来我国境内的目的也是非常明确,直逼北京,就是要在北京获取重要情报信息的,那么为了拍摄完整清晰的画面,它必须调整高度至距离地面一万米左右。这就给歼灭它带来了有利的条件。



四名飞行员中就有董培。
董培出生于1938年10月18日的广西柳江县,虽然家境贫寒,但是父母还是决定再苦再难也要供他读书。
董培也不负众望,顺利考入了柳州一中。
1956年夏天,董培即将毕业,空军某部为了招收优秀人才,准备在各大院校公开招收一批飞行员,柳州一中也是他们挑选人才的学校之一,校长为了鼓励大家踊跃报名,还开了动员会。
董培听着前辈们的光荣事迹,热血澎湃,他选择用参军入伍的方式报效国家。动员会上董培主动报了名,越来越多的人也都积极报名。



飞行员的选拔标准更为严格,除了文化检测、体检检查、政审,还得通过心理选拔,而董培所在的学校众多的报名者中,只有两个是符合条件的,董培就是其中之一。
董培收到消息后,非常开心,第一时间回家告诉了父母,但是父母却不同意,毕竟董培是他们唯一的儿子,飞行工作是不安全的。
最后,在董培的坚持下,父母不得不同意他去部队。
不久后,董培就如愿来到了徐州空军某航空预校学习驾驶技术。期间还到辽宁某航校进行学习。
优秀的他在毕业时更是考取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被授予了少尉军衔。毕业后,就来到了北空某师服役。



那么此次他们能完成任务吗?
1974年5月15日,间谍气球果然主动下降了飞行高度,四架飞机收到指令,进行攻击。
只见第一架歼-6战斗机迅速启动,插入云霄,很快就来到了距离气球一公里左右的位置,瞄准气球,发射炮弹,但是效果并不如预期,气球似乎一点也不受影响,仍然飘在空中,炮弹只是在它周围擦肩而过,这个气球在空中显得那么淡定。
十分钟后,第二架飞机来到了气球开外一两公里的位置,结合上一架的飞机经验,等待气流平稳时,快速按下发射炮弹的按键,而气球此次只是稍微晃了晃脑袋,依然飘在空中。发射结束后,这架飞机不得不垂头丧气的回到地面。
此时驾驶第三架战斗机的董培出场了,董培来到空中先在气球附近盘旋一周,观察了气球,随后先试探性地对准气球在空中发射了炮弹,但效果并不理想。



董培看着眼前这个毫无动静的庞然大物,到底应该怎么靠近他呢?对!靠近它!只有靠近它才能瞄准它,董培突然心中有了主意。
董培把飞行距离调整到了离气球仅有400米左右的位置,这是非常危险的动作,一不小心就会碰到气球,高空的碰撞可不是小事。
同时他调整了射击角度,此时他已经来不及向地面发起申请了,瞄准气球,三炮齐发,气球瞬间像孙悟空棍棒下的一个怪物现形一样,没有了筋骨,软塌塌地直接坠下地面。
董培还没等第四架飞机起飞,就成功地把气球击落了。



而当时董培是什么样的胆子在高空进行三炮齐发?在氧气稀薄的万里上空,同时发射三炮所消耗的能量很有可能会使发动机缺氧,直接面对的就是飞机没了动力,高空坠毁。
董培不知道吗?作为专业飞行员,他肯定是知道的,但是他还是做出了危险的动作,当时他的心中只有上级给他交代的任务,摧毁这个间谍气球,以维护我国的尊严,确保领土不受侵犯。
事后,在河北境内找到了这个间谍气球的残骸,这个嚣张于多国上空的间谍气球终于被打落,消息一经传出,大家也都为中国军事点赞,我们也为祖国感到自豪。



这个气球残骸还被送到中国历史博物馆陈列,董培被授予工农兵英雄模范并参加了国庆25周年招待会。
同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的发展,更离不开董培这样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人才。最后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1974年一颗间谍气球,飘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价打下来|炮弹|战斗机|飞行_网易订阅 (163.com)
 
 
唔怪得咪國一黎就指控個波係間諜用
 
現在咪國係冇能力拿下來、還是不想拿下來?  很明顯係後者
不想拿下來的原因? 就係政治操弄而已,拿下來分析就知係氣象用途,咁就冇得炒作啦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3-2-4 21:23 編輯 ]
作者: 06VV     時間: 2023-2-5 11:01

巳被 F22打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DCJaFX-4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_K26Eg1U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VhLhq3CEQ
作者: chaolininin     時間: 2023-2-5 14:14

除了氣球,還有黑鳥偵察機飛入中國領空,現今有偵察機和戰艦
作者: pooh24680     時間: 2023-2-5 17:26

引用:
原帖由 chaolininin 於 2023-2-5 14:14 發表
除了氣球,還有黑鳥偵察機飛入中國領空,現今有偵察機和戰艦
黑鳥冇入過中蘇領空
生不逢時,導彈已經通街都係
後繼女武神全部落馬
係B1比列根傻下傻下唔知有B2 借屍還魂B1B
作者: don78     時間: 2023-2-6 14:32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3-2-4 21:16 發表
1974年一颗间谍气球,飘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价打下来
1974年一颗间谍气球,飘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价打下来|炮弹|战斗机|飞行_网易订阅 (163.com)
 
1974年5月,一颗气球样的不明物体出现在我国上空,从苏联方向进入了我国新疆境内,有意无意地向首都北京方向飘去。
通过雷达监测,得到的结果令人非常不安,这个不明物质正是美国研制的高空无人间谍气球,气球的主要作用 ...
傻蝦尾國唔係咪試過>>> 1988年,尾軍以導彈擊落伊朗一架民航飛機(編號IR-655),機內290人全員被擊殺(包括婦孺117名、兒童66名),事後尾軍在發報會 嘻皮笑臉地回應"計劃謀殺,不會負責"
 




[ 本帖最後由 don78 於 2023-2-6 14:49 編輯 ]

圖片附件: 000.png (2023-2-6 14:32, 152.83 KB) /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6
https://news.discuss.com.hk/attachment.php?aid=13984206



圖片附件: 001.png (2023-2-6 14:32, 153.39 KB) /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4
https://news.discuss.com.hk/attachment.php?aid=13984207



圖片附件: 002.png (2023-2-6 14:32, 150.31 KB) /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8
https://news.discuss.com.hk/attachment.php?aid=13984208


作者: 摸胸呻吟妖上身     時間: 2023-2-6 14:35

發射三發,只命中一發
作者: mr_lui     時間: 2023-2-6 14:39

真卑鄙…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