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強美元剖析 [打印本頁]

作者: 神經箭     時間: 2022-9-25 21:56

众所周知,贬值两大因素;贸易逆差,唯有发鈔找数。錢多于货,供求失衡,自然贬值。
总体生產力低于通货金额,也是供求失衡度至贬值的主因。


美国贸易逆差去年是一万亿,今年未有数据,估计只会更坏。美国生產力未有提高的迹象。但美元不但未贬,而且变成国际上的強美元(美元在国内大贬值,通胀接近一成)。可是各受害国家似乎束手无策,各种货币贬贬不休,原因是不少富人沽本地货币买美元保值,政府不易阻止国民用通货购买外币或美元,唯有拿本地货币捱高价向美銀行购买美元应付需求。供求失衡,美元自然升值迅猛。还有;金融大鳄可以狙击外币,对弱势国家/地方穷追猛打。例如向香港銀行借港币购买美元。香港的銀行不能拒绝,唯有疯狂加息加大狙击港元的成本。但香港必需備有美元可供购买。(向美国购买或者由国家供应)
或者问;既然美元可以加息,其它货币也可以加息啊!
因為加息是要成本的。
那么;美元加息不用负担成本吗?美元加息当然要负担成本;但拿着強美元趁低吸纳其它有能量的货币和股票,转势之後美国便大赚特赚。这就是常说的「剪羊毛」。




世界上没有不破的武功。如果;


趁高沽港币
尽力收人仔
莫谓蚁如尘
同心成大势
作者: 神經箭     時間: 2022-9-25 22:40

中国系唯一顺差的工業大国。中国生產力強,国内通胀輕微。即是拿着人民好使好用也。
作者: 神經箭     時間: 2022-9-26 11:46

升值是孭大自己负担,
贬值是赖債。


表面上贬值有「着数」。


他朝人民币走出去成为世界上最可靠的货币;回报是多少?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