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共二十大修黨章 料寫入「兩個確立」 [打印本頁]

作者: 聽黨指揮     時間: 2022-9-12 15:24


(星島日報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開會,首度透露下月十六日揭幕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下稱二十大)將修改《中國共產黨章程》,「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有分析認為,「兩個確立」(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可能加入黨章,進一步提升習近平的地位。

新華社報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主持政治局會議,研究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二十大的報告稿、《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二十大的工作報告稿。上述報告擬提請下月九日召開的十九屆七中全會討論。

最受關注的是《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這是官方首度透露二十大將修改黨章。政治局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有利於全黨更好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更好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

習將寫入黨章 繼毛鄧後第3人

新華社公告沒透露黨章修改的具體內容,但指出「要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使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明確新形勢下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更好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

分析人士指出,被官方稱為「新時代最重要政治成果」的「兩個確立」可能加入中共黨章。去年底召開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兩個確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在全會後的記者會上強調,「兩個確立」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又說習近平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

五年前的十九大也曾修改中共黨章,加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中共行動指南。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第三位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

中共二十大將於下月十六日召開,為期約一周,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層,習近平預料將連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並於明年三月的全國人大會議連任國家主席。


堅定不移擁護「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85379/日報-中國-中共二十大修黨章-料寫入-兩個確立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