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宣導:全港市民主動快測 祝福:C線常紅T線永白 [打印本頁]

作者: 前往遇到了核心     時間: 2022-4-7 15:36

42日,特首林鄭月娥在發佈會上表示要求全港市民48日至10日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一次,並在24小時內呈報陽性結果。此舉屬自願性質,也非取代全民強制檢測,特區政府的防疫服務包也將於2開始派發,內有20套快速抗原測試包,目標七日內完成派發,應可在全城快測前派發完畢。如市民的快速抗原測試包不足,稍後也可到全港約90個地點增補。特區政府會安排義工上門為弱勢社群進行快測。
        香港的第五波新冠疫情從最高峰的日增確診數萬例到今日的跌破三千例,應該說新冠疫情形勢確實有所好轉,但還遠未到可以掉以輕心的時刻,更是距離完全放開有很長的路要走,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已遠超想像,內地的上海昨日新增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已近2萬例,這是自武漢之後,內地新冠疫情最嚴重的一個城市了,在內地擁有全世界最豐富、最頂級的防疫政策守護下,新冠病毒仍然如此肆虐,可見疫情遠未到我們想像中已經可以無視的地步,所以香港絕不能放鬆警惕,香港的抗疫準備程度較之上海相差甚遠,稍一放鬆,恐又將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因此在香港不具備內地城市高度一心的的條件前,暫緩進行全港市民核酸強制檢測,而採取此次的全民自願快測,我認為是一次非常好的嘗試,也符合當下香港的社會情況。在當前的形勢下,特區政府安排這次連續三日自行快測還是很複符合眼下香港的抗疫形勢,可以說是香港目前能實行的最好的檢測辦法了。
此次新冠疫情對香港造成的破壞程度十分巨大,但這同樣也是對特首政府的一次考試,毋庸諱言,此次特區政府在抗疫過程中確實存在很多問題,比如沒能及時對院舍長者採取主動接種疫苗、防疫策略存在漏洞等問題,這些問題也造成了很大的損失,特別是對於香港社會的長者而言,此次的新冠疫情更像是一場末日浩劫一般,令人感到痛心無比。但是我相信真正期盼香港美好的市民還是會認同特首政府在此次防疫過程中的努力和付出,若沒有中央竭盡全力的援助和特區政府上下一心的抗疫,此刻的香港的狀況恐怕是難以想像的。所以,還望全港市民拋棄一切成見,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安排,這不單單是為了個人的健康,更是為了全香港能早日恢復正常。
雖然此次新冠疫情還遠未到結束的時候,現在亦不是蓋棺定論之時,但是我們依然能從之前的過程中吸取教訓,我曾聽過很多朋友說為什麼香港不實施全民檢測?為什麼香港不模仿內地的防疫政策?為什麼香港不採取內地式的封城?看看深圳,出現疫情後,僅僅一個星期就將疫情控制住,不明白特區政府在想什麼。這些疑問其實很多港人都有過,但是香港和內地的社會制度、運作模式都有很大的不同,內地的很多有效辦法在香港不一定可行,這也是特區政府早前宣佈暫緩在全港實施全民強檢的原因,同樣這也得到了中央援港醫療小組的認可,此次的全民自願快測也是在和中央援港醫療小組充分溝通後取得的一致結論,這也是特區政府在抗疫過程中不斷探索出來的一條道路,可以讓特區政府在最小的成本下掌握全港的確診人數,當然這條路最大的問題在於需要全港市民的積極配合。不過我相信,這應該不是問題。
在最後想和大家聊下,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在新冠疫情和工作壓力的雙重打擊下,很多市民的情緒都已經處於爆發的臨界點,此刻再去進行過多的話語安慰其實效果已經不大,在這裏只希望全港市民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自己家人的健康、為了香港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和通關積極的配合特區政府這次的全民快測,同時也祝福全港市民在為期三天的全民快測中都能C線永紅,T線永白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