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香港通關難,難在港府和陳智思“無頭緒”! [打印本頁]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8 13:41

【香港通关难,难在港府和陈智思“无头绪”!】
日前,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接受彭博访问,指香港被夹在内地“严防输入”及欧美“与病毒共存”的矛盾当中,使香港在防疫政策上“双手被绑”,沦为“防疫成功的受害者”,由以往赖以成功的自由港icon,变成“全球其中一个最难出入的地方”。他又宣称陆港免隔离通关“要符合他们的标准,而最麻烦的是,对此我们没有头绪,起初他们要求香港必须‘清零’一段时间,但现在他们已经不再提”。
作为一名曾在美国升学、曾有美国国籍的泰国王冠指挥官勋章获得者,在陆港通关上遇到阻滞时,找“同声同气”的美国媒体诉苦,实在是可以同情地理解。然而,行政会议是协助特首决策的机构,陈智思作为其召集人,犹如特首首席智囊的存在,竟然要在如何达致通关的问题上“毫无头绪”,要等内地提出具体指示,便很能说明通关至今为何仍然未能成事。

其实,任何一个智力正常的人,都能看到香港在抗疫上的纰漏,例如陈智思不断强调香港已经“清零”,但是港府过去曾把两个明明没有出境记录的感染者,划为“与输入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联”。及后,一对获领事豁免隔离权的沙特阿拉伯驻港领事子女,来港并在社区活动几日后确诊,港府又将此划入“输入个案”。
这种在“清零”数字上出口术,你叫别人怎再相信港府宣称的“清零”呢?如此一来,陈智思作为特首的首席智囊,他又怎会不明白,内地为何不再纯粹以“清零”作为通关指标呢?他又怎可能不知道,只有进行一次全民普筛,才能证明香港已没隐形病患,才能让人相信港府公布的“清零”数字真确无误呢?
除此之外,香港疫苗接种覆盖率偏低、外国入境者可随意地获港府豁免隔离、定点隔离酒店存在安保漏洞,以及香港毫无疫苗追踪能力,所谓“安心出行”不强制安装之余,还可以卸载后再安装的方式删除行程记录,这些纰漏如此显而易见,难道还要内地为了让陈智思有“头绪”,而要直接撕破脸皮,揭港府在抗疫上的短吗?

更离谱的是,沙地驻港领事的子女在免隔离下确诊后,发病前所住的太古城一带,依旧可以自出自入,港府在当区搞的强制检测,原来只不过是刊宪之后,在当区弄一个检疫站收集样本了事,当区居民是否前往检测,完全是悉随尊便。试问如此不切实际的强制检测,陈智思作为行会召集人,难道真的丝毫不觉得有问题吗?还是他根本不了解强制检测措施的实际操作?
当然,相比抗疫政策的各项漏洞,陈智思此番言论的背后,其实还反映几个更严重问题。一是反映陈智思甚至是港府高层,并无查找不足的能力,丝毫不察觉香港的所谓“抗疫成功”,只不过是建基于运气,香港甚至无法保证其“清零”是社区没有隐形病患。君不见一名居于荃湾的17岁青年,早前由香港飞抵英国,竟在翌日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乎?
二是他的“无头绪”,反映着一种凡事都要等上级具体指令的心态,同时把完善香港的抗疫措施,视为满足内地要求的任务,而不是从保护本地居民健康的角度考虑。除此之外,陈智思的言论反映着他或某些人的通关思维,只考虑本港一地的利益,而非从全国利益的角度考虑,依旧充斥着香港本位主义的心态,例如:他埋怨严防输入的做法,影响外资来港投资的意欲,便是只顾香港的经济环境,而忽略了对内通关之后,香港将会成为全国抗疫前沿,稍有纰漏便有机会祸连全国。

更值得深思的是,陈智思究竟是否真的不知现时香港抗疫政策存在纰漏?是否真的没意识对内通关之后,香港便会成为全国的抗疫前沿?还是他压根儿不认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一套,想香港学外国所谓“与病毒共存”的那一套?乃至是更看重香港对外通关?从他的访问当中,其实能够知道答案,更能看到一副经济考虑凌驾于市民乃至国民健康的嘴脸,让人不禁觉得,香港抗疫上的各种纰漏,非无能也,实不为也!

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通關難在陳智思「無頭緒」! 文:陳凱文/



再不通关,蓝的也变黄。这话有深度

香港这些“精英”有个问题,他们不是毒(可能/或者),
但却总不自觉地将香港与内地分开看待。
拥抱的只能是国际,不能是内地。
当然需要取舍时,放弃的就总是内地……

说到底先要站好自己的立场!
现在国际大环境剧烈冲突
显而易见,美欧就是逼人站队!
香港特区政府的一些官员只有端正了自己的态度,通关才能变为现实
作为中国一个地方的香港
明显是站队西方!
好自为之!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0-8 01:48 PM 編輯 ]
作者: @海東青     時間: 2021-10-8 18:37

大多是因中文理解能力差劣,才引致毛頭緒的毛病。
作者: 半空熱情的腰部     時間: 2021-10-8 19:14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0-8 01:41 PM 發表
【香港通关难,难在港府和陈智思“无头绪”!】
日前,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接受彭博访问,指香港被夹在内地“严防输入”及欧美“与病毒共存”的矛盾当中,使香港在防疫政策上“双手被绑”,沦为“防疫成功的受害者”,由以往赖以成功的自由港icon,变成“全球其中一个最难出入的地方”。他又宣称陆港免隔离通关“要符合他们的标准,而最麻烦的是,对此我们没有头绪,起初他们要求香港必须‘清零’一段时间,但现在他们已经 ...
大香港主義,永世輪迴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9 21:00

香港的自詡的這些精英啊
始終與內地
與國家
不能同心同德

看看同為一國兩制特區的澳門
香港一些白癡精英不知道反省嗎
作者: 3848     時間: 2021-10-9 22:13

陳智思充份表現出並非愛國愛港,請從促下台
作者: Andeson     時間: 2021-10-12 07:55

原來澳門健康碼系統,只係個人健康聲明系統,沒有追縱功能,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


澳門衛生局代表於2021年6月8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恊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被傳媒問及後表示,正在計劃推出類似香港「安心出行」的手機程式,目前該程式仍在籌備階段,並解釋應用程式設立目的是方便市民記錄自己活動,如澳門出現感染確診個案,衛生局可追蹤潛在個案,同時已經充份考慮個人私隱的保護,所有資料只會記錄在個人手機中。
作者: Andeson     時間: 2021-10-12 07:55

引用:
原帖由 Andeson 於 2021-10-12 07:55 AM 發表
原來澳門健康碼系統,只係個人健康聲明系統,沒有追縱功能,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


澳門衛生局代表於2021年6月8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恊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被傳媒問及後表示,正在計劃推出類似香港「安心出行」的手機程式,目前該程式仍在籌備階段,並解釋應用程式設立目的是方便市民記錄自己活動,如澳門出現感染確診個案,衛生局可追蹤潛在個案,同時已經充份考慮個人私隱的保護,所有資料只會記錄在個 ...
香港人被誤導,以為不能通關與「安心出行」非強迫性及冇追縱功能有關,其實澳門健康碼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澳門能通關,不是因為澳門健康碼,而係澳門防疫做得好,長時間冇確疹。

所以近日澳門一有番確疹,即時恢復要隔離,一啲寬限期都唔俾,一些澳門人大失預算而大吵,證明內地完全唔信澳門健康碼。

在與內地免隔離談判,真的要搞清楚,除了清零外,還有乜條件。
作者: Andeson     時間: 2021-10-12 08:02

引用:
原帖由 Andeson 於 2021-10-12 07:55 AM 發表

香港人被誤導,以為不能通關與「安心出行」非強迫性及冇追縱功能有關,其實澳門健康碼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澳門能通關,不是因為澳門健康碼,而係澳門防疫做得好,長時間冇確疹。

所以近日澳門一有番確疹,即時恢復要隔離,一啲寬限期都唔俾,一些澳門人大失預算而大吵,證明內地完全唔信澳門健康碼。

在與內地免隔離談判,真的要搞清楚,除了清零外,還有乜條件。
其實香港自己都係咁做,內地某區一有確疹,回港易都會停玩,一樣係唔會因內地有健康碼而繼續俾回港易。
作者: 找不到用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