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綠媒:解放軍今日派出52架次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創單日新高” [打印本頁]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4 22:2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防务部门网站今晚(4日)发布消息,解放军今日一共派出52架次战斗机、反潜机、轰炸机、预警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声称,“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云云。台湾省绿媒《自由时报》称,52架次更创下单日新高。
《自由时报》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资料,解放军进入台西南空域的军机包括:“歼-16”战斗机34架次、“苏-30”战机2架次、“运-8”反潜机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2架次、“轰-6”轰炸机12架次。
歼-16(同型机)
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频频“侵扰”台西南空域,且10月以来出动数量频频刷新纪录;10月1日38架次、2日39架次、3日再派16架次,10月前3天就多达93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4 22:28

6国3航母演习,同日解放军出动52架大机群





继10月1日至3日解放军共93架次入台“西南空域”后,10月4日,台防务部门再发即时军情通报称,当天解放军又出动多达52架次的超大规模机群入台“西南空域”。
与此同时,由“卡尔·文森”号、“里根”号、“伊丽莎白女王”号三航母领衔的美、英、日、荷、加、新多国海军演习正在菲律宾海举行。

根据台防务部门10月4日通报称,4日当天的52架次解放军军机分别为,歼16-战机34架次、苏-30战机2架次、运-8反潜机2架次、空警500机2架次以及轰6机12架次。通报提到,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地导部队进行追踪。


台军通报的解放军军机航迹图

而据此前通报,10月1日至4日,解放军4天中已出动145架次军机。

美国自2017年以来首次凑齐三艘航母进行演习
另外,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称,10月4日,“哨兵”卫星捕获英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一同出现在巴士海峡的还有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的CMV-22B舰载运输机,推测“卡尔·文森”号或已一同进入南海活动。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轨迹

今日稍早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其推特上公布照片显示,有超过17艘水面各式舰艇参加本次演习,其中照片最前方并列的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和日本准航母“伊势”号。而在2舰略后外侧,则是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里根”号。在舰群后方则是3艘航母打击群的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船舰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所加入的舰船。


图丨日本海自推特

军事评论员认为,这是美国自2017年以来,首次凑齐三艘航母进行演习。尽管这次六国演习“声势浩大”,但美军本轮演习“拼凑”意味明显,因为参加本轮的三艘航母中,有两艘已经进入本轮部署末期,即将在本轮演习结束以后返回基地进行例行维护。
参与本轮演习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及其护卫舰此前在9月16日启程离开了中东地区,预计在本轮演习结束以后返回美国本土。“里根”号是美军唯一一艘前进部署在日本地区的航母,今年6月中旬,“里根”号航母结束维护,离开横须贺港,前往印太地区参与部署。由于阿富汗撤军期间中东将出现航母真空期,“里根”号在今年7月份前往中东,协助阿富汗撤军。


“伊势”号上空可见有12架军机通过 图丨日本海自推特

今年5月份,“伊丽莎白女王”号出发进行“全球航行”,7月26日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并于9月4日抵达日本。
10月4日,欧空局哨兵2号遥感卫星L1C级多光谱照片拍摄到,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CSG-21)正通过巴士海峡驶入南海。 预计“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于本轮演习结束以后,结束全球航行,返回英国本土。



而在本轮演习结束以后,唯一留在印太地区的美国航母只有“卡尔·文森”号。此前8月2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从圣迭戈海军基地启程,前往太平洋奔赴亚洲进行部署。卡尔·文森”号航母搭载了一个中队(12架)的F-35C战机和CMV-22B“鱼鹰”旋翼机,这是美国航母首次携带5代机进行部署。
另一方面,针对域外国家在南海进行演习,我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就曾表示,我们对于美澳军队动向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4 22:49

如不想在台海打仗 民进党当局和它主子就请收敛些


在不放弃和平统一努力的情况下,立足于打,立足于解放台湾,这越来越成为中国大陆新的主流民意。

美国国务院3日发声明,对解放军战机连日密集在靠近台湾的空域进行演练横加指责,妄称解放军是在进行“挑衅性军事活动”,“损害地区和平与稳定”,并扬言“美国对台承诺坚如磐石”。台“外交部”迅速对拜登政府表达感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 资料图


国庆节期间解放军战机在台海的出动创下纪录,4日到本文发出前,台媒爆出的解放军当日出动军机数量又达到18架次。解放军空军的密集行动不仅是对台当局的严厉警告,也清晰刻画了台海局势的严重程度,同时警告台当局的支持者们。


  “空警500”预警机(同型机)(图自台媒)


几年前这一地区曾有的和平氛围现在几乎荡然无存,台方已公开称解放军战机为“敌机”,台当局公开将自己定义为“民主世界抵制威权统治的最前沿”。美日与台当局的战略勾结愈发放肆,台海局势几近失去了回旋空间,处在摊牌边缘,让人有了一触即发的紧迫性。
中国决不会允许台湾分裂出去,也不会允许它成为美国对华战略围堵的前哨阵地存在下去。蔡英文上台后打破了两岸和平合作的现状,美台试图制造台湾深度融入美国以遏制中国为目标的印太战略新的现实。中国大陆不会吞下这一苦果,我们一定会阻止台湾与美国战略的融合,坚决遏制这一态势与“台独”的对接。
大陆开展全面军事斗争准备的大幕显然已经拉开,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的各项演练早已不再局限宣示主权,而是实施攻台所需的各种集结、调动、突击和后勤准备。在不放弃和平统一努力的情况下,立足于打,立足于解放台湾,这越来越成为中国大陆新的主流民意。
需要正告台当局和它的支持者们:不要继续玩火!他们应当看到,大陆武力打击“台独”的准备一日强于一日,在中美关系不断严重恶化的情况下,大陆军事解决台湾问题的国际政治顾虑已经前所未有地降低了。对大陆来说,台湾问题的综合成本越来越高,现在不仅美国,其他一些国家也表现出把台湾问题当牌对北京打的图谋,根本解决台湾问题的理由正在一天一天变得更加充分。如果美台不主动扭转这个局面,大陆以军事手段惩罚“台独”最终一定会被触发。时间将证明这一预警决非恫吓。
作者: 棧道     時間: 2021-10-4 23:55

呆灣上空好快有實戰版國際航展
作者: 抹布男     時間: 2021-10-5 01:21

其實內地已經準備好了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5 03:31

还没到晚上十二点,又增加4架歼16!今天目前已经56架次 ​​​




作者: rayhome99     時間: 2021-10-5 10:10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0-4 10:26 PM 發表
https://rs1.huanqiucdn.cn/dp/api/files/imageDir/2bceb7d60dd834487edd039813913c58u1.pn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防务部门网站今晚(4日)发布消息,解放军今日一共派出52架次战斗机、反潜机、轰炸机、预警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声称,“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云云。台湾省绿媒 ...
暫時沒飛近台北,未至於戰雲密布。但無疑英美日誓要把台海變成戰場,不利兩岸發展。
作者: 6674     時間: 2021-10-5 10:54

台灣南是艦隊和潛艇進入南海的大門。
老解空軍演練在此打擊的意味甚濃。

圖片附件: by default 2021-10-05 上午10.52.36.png (2021-10-5 10:54, 186.95 KB) /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9
https://news.discuss.com.hk/attachment.php?aid=12732812


作者: 用腳踢波     時間: 2021-10-5 12:30

期待穿越台北上空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10-5 13:02

10月1日至昨晚,解放军已有145架次出动~

日前,解放军再出动52架军机飞近台湾地区空域。外媒称,中国军机是一石二鸟,既向台湾施压,也威慑在南海的多国海上军事演习,其中有美军核动力航舰里根号、航舰卡尔文森号、英国航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

蛙媒称,解放军电战机排序在前,轰炸机、战机、空警500预警机依序排列,此序列代表的是编队打击机群。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