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市民投票定良政善治之錨委員選舉穩愛國治港之舵 [打印本頁]

作者: 中環變態的菠菜     時間: 2021-9-18 17:29

919日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的首场选举,也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助力香港开启良政善治里程碑。在新选举制度之下,选委会委员名额增至1500名,来着五大不同界别的委员除了肩负着选举提名特首的职责外,还是关系到选举40名立法会议员、参与提名全部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关键一役。新一届的选委会也将成为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议、议而能决的职责团队。
香港历经由治及兴的转折期,长期以来,反对派、“本土派”甚至是“港独派”高举所谓民主的旗号,轻而易举的通过选举委员会和立法会选举混入香港的管治架构,立法会就此成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马骝戏。党派之间的相互否决,拿着民主的幌子过分强调言论自由,就连抗疫都拿来当做揽炒的筹码,被资本骑劫的政治真的能发出民主的声音吗?
不是有乱港分子参与的选举叫民主,也不是DQ乱港分子就变成清一色。邓小平同志为“一国两制”划定的一条“爱国者治港”底线,这条底线是对治港者的“最低要求”,也是为防止极端反体制政党进入政治体制内,更是香港民主政治健康运转的制度基础。在设立以爱国爱港的选举门槛后,选举才能选出真正为市民、为业界发声的治港者,为香港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往届选委会候选人裹挟自由民主,在政纲上宣扬普选企图重启政改,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也不复存在。
新选举制度重归专业与理性,一扫近年来香港社会刮起的民主歪风。真正的民主是所有市民都有平等参与公共事务、担任公职的机会,而投票才是市民发声的机会,更是市民实现民主的一种形式。票决选举的正当性基础,源于市民踊跃参与政治,行使投票权。市民在广泛参与投票中行使民主权利,通过选举参与并积极表达意见,充分反映不同的诉求,深入讨论协商,有力的影响决策,商议解决共同关心的民生发展问题,推动香港融入大湾区及十四五规划中,让香港市民获得更多经济红利,这才是真正的民主。既希望民主,市民就要积极参与投票,用选票说话,让港重返正轨,而放弃投票就等于放弃为自己发声。
新选举制度之下,首场选举投票在即,社会各界和市民珍惜手中选票,为香港选能任贤,选举出爱国爱港的选委会委员,带领香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实现良政善治,利用国际金融中心等独特优势,在大湾区一展宏图,在十四五规划中乘势而上,为香港谋求更多发展机遇,切实让香港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圖片附件: 1211366756_16314354471241n.jpg (2021-9-18 17:29, 43.64 KB) /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9
https://news.discuss.com.hk/attachment.php?aid=12689268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