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保安局將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冊 執行程序一帖睇晒 [打印本頁]

作者: 明日純情的馬     時間: 2021-9-12 00:37

吳靄儀大律師唔識法律
鄒幸彤大律師唔識法律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194363-保安局將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冊-執行程序一帖睇

保安局今日以支聯會涉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及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有聯繫為由,引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的權力,建議將其從公司登記中剔除。
消息指,保安局於9月10日發信支聯會,就當局有關決定邀請其作出陳詞/申述,支聯會可以在9月24日前提出書面解釋,最終決定須交由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裁決。
《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

《公司條例》有關條文訂明,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信納一間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或任何《舊有公司條例》組成及註冊的公司,是保安局局長本可根據《社團條例》第8條禁止其運作或繼續運作者,則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該公司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
《社團條例》第8條列有關禁止社團運作的條件
而《社團條例》第8條清楚列明有關禁止社團運作的條件,社團事務主任可建議保安局局長作出有關命令:
社團事務主任合理地相信禁止任何社團或分支機構的運作或繼續運作,是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所需要者;或
該社團或該分支機構是政治性團體,並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有聯繫。
就支聯會公司登記的個案,由於引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條剔除其公司註冊的理據,與保安局局長獲授權執行的《社團條例》當中取消社團註冊及禁止運作的理由相同,故是次剔除支聯會公司註冊的程序,由保安局啟動及將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再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獨立地作出有關決定。

至於剔除支聯會公司登記的執行程序將大致如下:
首先,保安局局長決定啟動程序及向支聯會發信,就當局引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條的權力將其從公司登記中剔除,邀請其作陳詞/申述。
保安局局長將考慮掌握的證據及資料,及支聯會的申述後,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下一步行動的建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向保安局局長或支聯會要求進一步資料,以及徵詢律政司意見。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將就是否運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條剔除支聯會公司註冊作獨立決策。如認為剔除支聯會公司註冊為合適的行動,可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從公司登記中剔除支聯會,以及將有關決定刊憲公布,支聯會即告解散。
Ariel
作者: iluvchina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明日純情的馬     時間: 2021-9-12 16:05

引用:
原帖由 iluvchina 於 2021-9-12 12:59 PM 發表

支聯會鄒幸彤大律師應該要被永久釘牌!

Harcourt Chambers Barrister Chow Hang Tung Should be Struck Off!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674945/支聯會7人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鄒幸彤與4常委保釋全被拒 ...
https://www.singtaousa.com/2021- ... 律師公會取消鄒幸彤資格/3628062

支聯會疑因拒絕按國安處要求遞交資料,支聯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有關注團體今日到高等法院門外示威,指鄒幸彤專業失德,要求大律師公會取消其大律師資格。

團體愛港聯盟手持「鄒幸彤律師涉違國安法,大律師公會應嚴肅跟進」標語,於高等法院門外示威,要求大律師公會懲處鄒幸彤。愛港聯盟召集人曹達明表示,鄒幸彤為一名律師,理應維護香港法治,惟她對香港法治採取絕不合作態度,同時是一個反中亂港支聯會的副主席,以反中亂港為理念的律師,與專業違背,故要求大律師公會嚴肅跟進,將專業失德、破壞公會聲譽的人取消資格,為法治社會精神「以正視聽」。
作者: 找不到用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ilsonabcd     時間: 2021-9-15 15:57

放心!香港財政預算總數不會增多,所有多出支出由黃屍優勢項目津貼中扣除!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