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軍在敘利亞空襲民兵后遭到襲擊 [打印本頁]

作者: fb75312d6a4576     時間: 2021-8-23 11:15

华盛顿(美联社)——美国空军飞机在伊拉克-叙利亚边境附近对五角大楼所说的伊朗支持的民兵使用的设施进行空袭一天后,周一在叙利亚东部的美军遭到火箭袭击,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支持在伊拉克境内发动无人机袭击的团体。
伊拉克军方谴责美国的空袭,民兵组织呼吁对美国进行报复。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民兵正在利用这些设施对驻伊拉克的美军发动无人机袭击。这是自拜登今年早些时候接任以来,政府第二次在该地区采取军事行动。
没有迹象表明周日的袭击意味着美国在边境地区展开更广泛、持续的空袭。但驻巴格达美军代表团发言人韦恩·马洛托上校周一在推特上写道,当地时间晚上 7 点 44 分,“驻叙利亚的美军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他说没有人员受伤,正在评估袭击造成的损失。
马洛托后来在推特上说,在受到火箭弹袭击时,驻叙利亚的美军以自卫的方式向火箭发射阵地开火。
柯比说,美国军方的目标是三个作战和武器储存设施——两个在叙利亚,一个在伊拉克。五角大楼在发布空军 F-15 和 F-16 飞机袭击的视频中,将一个目标描述为先进常规武器运输和转移的协调中心。


广告

柯比说,空袭是“防御性的”,是为了应对民兵的袭击而发动的。
柯比说:“美国采取了必要、适当和深思熟虑的行动,旨在限制局势升级的风险,但同时也发出了明确无误的威慑信息。”
五角大楼表示,这些设施被伊朗支持的民兵派别使用,包括卡塔伊卜真主党和卡塔伊布赛义德舒哈达。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司令。杰西卡·麦克纳尔蒂 (Jessica McNulty) 周一表示,每次打击都达到了预定目标,美国军方仍在评估行动结果。
麦克纳尔蒂说:“选定的目标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网络使用的设施,这些组织负责最近对伊拉克驻有美国人员的设施的一系列袭击。” 她说,自 4 月以来,这些团体至少进行了五次这样的“单向”无人机袭击。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一在罗马对记者说,拜登已经明确表示美国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人员。
“这项自卫行动是为了防止进一步的攻击,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强烈的信息。我非常希望收到它,”他说。“我认为我们已经通过昨晚和之前采取的行动表明,总统已做好充分准备采取行动,并采取适当和有意的行动来保护我们。”
两名伊拉克民兵官员在巴格达告诉美联社,四名民兵在叙利亚边境附近的空袭中丧生。两人都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无权发表声明。他们说,第一次袭击击中了叙利亚境内的一个武器储存设施,民兵在那里丧生。第二次罢工击中了边境地带。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通过实地活动人士密切关注叙利亚冲突,该组织报告称,至少有 7 名伊拉克民兵在空袭中丧生。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派别发誓要对袭击进行报复,并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以美军为目标。他们说:“我们……将用我们正义的烈士的鲜血为这一令人发指的罪行的肇事者报仇,在上帝的帮助下,我们将使敌人尝到复仇的苦涩。”
人民动员部队是伊拉克国家批准的主要由什叶派民兵组成的保护伞 - 包括那些被美国袭击的目标 - 表示他们的人员正在执行防止伊斯兰国家组织渗透的任务,并否认存在武器仓库。
伊拉克军方谴责这次袭击是“对伊拉克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公然侵犯和不可接受的侵犯”。它呼吁避免升级,但也拒绝将伊拉克作为“结算场所”——指的是美国和伊朗。它代表了伊拉克军方对美国空袭的罕见谴责。
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蒂布扎德指责美国在该地区制造不稳定。“毫无疑问,美国正在破坏该地区的安全,”他周一表示。
美国军方官员对针对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的无人机袭击越来越感到震惊,自从去年一架美国指挥的无人机在巴格达机场附近杀死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以来,这种情况变得更加普遍。伊拉克民兵领袖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也在袭击中丧生。罢工引起了大部分什叶派伊拉克议员的愤怒,并促使议会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向伊拉克政府施压,要求将外国军队驱逐出该国。
周日的罢工标志着拜登政府第二次在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地区发动空袭。今年2月,美国对伊拉克边境附近的叙利亚设施发动了空袭,据称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使用了这些设施。
五角大楼表示,这些袭击是对当月早些时候在伊拉克发生的火箭袭击的报复,该袭击导致一名平民承包商丧生,一名美国军人和其他联军部队受伤。
当时,拜登表示,伊朗应该将他授权美国在叙利亚进行空袭的决定视为警告,即伊朗支持威胁美国利益或人员的民兵组织可能会产生后果。
“你不能逍遥法外。小心点,”当有记者问他打算传递什么信息时,拜登说。
___
罗马的美联社作家马修·李和巴格达的卡西姆·阿卜杜勒-扎赫拉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