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河南暴雨啟示錄:網際網路大廠已成救災重要力量 [打印本頁]

作者: 時光五缺     時間: 2021-7-22 10:17

騰訊醫典釋出《極端天氣生存指南》,用圖文形式直觀呈現該如何應對極端天氣情況,掌握必要的生存技能。

百度App則緊急開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搜尋河南暴雨、鄭州暴雨等關鍵詞即可直達入口。如果使用者此刻需要救助,可在該通道內釋出自己當前情況、聯絡方式、所處地址、所需物資等具體資訊。百度App“河南暴雨”專題也將第一時間釋出汛情相關訊息,使用者可在頁面內查詢自救方式和救援電話等。
位元組跳動方面,旗下包括抖音、今日頭條、西瓜視訊等在內的多個產品已經上線暴雨求助通道。“如果您或身邊朋友遇到困難,可以在抖音搜尋‘河南暴雨互助’,釋出視訊介紹本人當前情況,或在今日頭條搜尋‘河南暴雨求助’,點選‘我要求助’填寫相關資訊。”
此外,阿里旗下高德釋出“河南暴雨積水地圖”,河南當地的使用者直接點選地圖上的積水點圖示,就能進入相關聊天室,釋出求救資訊,並獲得救援隊電話、避難場所位置等即時資訊。阿里雲“鄭州城市大腦醫療120急救系統”正全力支援救護車排程保障;“鄭州政務釘釘”系統緊急擴容已完成,釘釘技術團隊將24小時保障鄭州市救援相關政務聯絡需求。
網易等平臺,也在首頁設立救助通道。
網際網路大廠捐款超十億,並提供線下倉儲支援河南

除了提供資訊服務,網際網路大廠積極捐款捐物。
7月21日凌晨,騰訊在其官方公眾號宣佈捐贈1億元,緊急馳援河南,打響了網際網路大廠捐款第一槍。
緊接著,阿里巴巴通過其微博表達了對河南災情的關切,並表示已攜眾多阿里員工和阿里公益立即展開支援行動。
7月21日早間,阿里宣佈追加1.5億元捐款馳援河南,此外,螞蟻集團、拼多多、美團、位元組跳動、滴滴均宣佈捐款1億元;百度、快手、小米、網易、360、B站、唯品會分別捐款9000萬元、5000萬元、5000萬、5000萬元、4000萬元、2000萬元、2000萬。
貝殼公益基金會則第一時間向中國扶貧基金會捐贈100萬,為災民採購救急糧油;貝殼找房向河南省紅十字會追加捐贈1000萬。
據此計算,網際網路大廠捐款金額已超十億,佔目前可查詢的捐款額比例超過一半。
除此之外,之前網際網路巨頭們在社羣團購的激烈競爭中積攢下來的倉儲優勢,以及快遞企業的物流優勢,也開始逐漸顯現。
阿里巴巴MMC事業群公告顯示,旗下阿里巴巴公益、盒馬集市河南倉將開放倉內所有1000多種物資,優先用於救災。同時,將向鄭州7000個社羣2.1萬個服務點運輸第一批45萬件食品與生活物品,免費向市民提供。

https://inewsdb.com/財經/河南暴雨啟示錄:網 ... _campaign=hottopics

呢幾間網絡巨頭真係幫到手,出錢出力
亦證明資訊流通係好重要,咁先可以救到更加多人
作者: robin09     時間: 2021-7-22 10:43

网络巨头展现出凌驾政府的实力,必须被监管。
网络巨头是极少数资本家控制的,若是被网络控制了政权,就是寡头统治了。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