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環High Tea——掛羊頭賣狗肉的電影會 [打印本頁]

作者: 劉婕     時間: 2021-5-4 10:29

職工盟上月大搞紀錄片放映會。主旨是招待會員觀賞一系列涉及二〇一九年反政府運動事件的影片,包括暴徒佔領立法會、佔領理工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片段。職工盟在其facebook公開宣傳,更聲稱搞電影活動是為了要喚起「抗爭回憶」。為何要喚起「抗爭回憶」?是希望可以死灰復燃嗎?

這個稱為「影畫·夜話」的活動,只供職工盟屬下工會會員觀賞,原設定有五場,播放的影片包括《理大圍城》、《中大保衞戰》和《佔領立法會》。香港人若不是善忘的話,都可以記起二〇一九年七月一日暴徒佔領立法會造成的重創,以及之後理大和中大兩場學生佔領行動當中出現的種種爆炸性細節,這一連串的暴亂,展示了一段又一段香港極之黑暗的情景,這些都是暴力凌駕了理性,仇恨和憤怒佔據了年輕人靈魂的片段,為何要喚起這些回憶,難道傷口還不夠深嗎?還要再撒一把鹽,令大家不能忘記、令年輕人繼續在內心留住憤怒、留住仇恨、留住暴力解決問題的思維,令他們不能撫平傷口,令他們不能重新開始?籌辦這些所謂的電影會的人,內心有幾歹毒呢?

二〇一九年的黑暴年代,職工盟借機組織了不少新工會,從醫護界、運輸界、飲食界,以至公務員群組等等,都有新工會的影子,這些工會成為反政府運動的中堅份子,會員不乏年輕人,他們撐起工會的大傘,其實在搞政治抗爭活動,偏離工會的原意和初心。他們樂此不疲衝擊政府,呼籲全港罷工去癱瘓社會。《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黑暴抗爭活動退潮,但仇恨、暴力的幽靈仍未消散。職工盟的「影畫·夜話」為的是甚麼?是否就是為餵養在黑暴退潮後失落的一群,讓他們繼續有精神糧食,讓他們毋忘過去的「光輝」,讓他們守住心中的怒火,日後再伺機而動? 

《港區國安法》去年已生效,但職工盟今天仍然肆無忌憚地去搞這種香港黑暴片段的電影會,更鏗鏘有聲地說有關「紀錄片」只被電檢處評為三級,並非違法禁片,又說內容只探討社會議題,會繼續播放。然而,職工盟放話在前,卻在上周五臨門「縮沙」,取消早已公開宣傳會播放的《中大保衞戰》一片。原因何在?我們不必深究,我們要聚焦監督的是公開的放映會是否會走向地下發展,內部通傳,再繼續荼毒年輕一代,令他們對暴力解決問題的心志揮之不去,因為這才是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電影會對香港最大的傷害。公開宣傳的電影會告吹,但搞手會否陰魂不散,繼續搞局?對此特區政府不能不作跟進,必須積極正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High-Tea-掛羊頭賣狗肉的電影會

支聯會每年的賣狗肉電影會, 是重点大型籌款活動, 正副主席不惜坐牢都要籌到死為止
作者: 劉婕     時間: 2021-5-5 10:39

賣狗肉電影會最大的成功是洗了香港不少教師個腦。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