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解放軍軍機採取戰時圍攻戰術大批次軍機出動有玄機 [打印本頁]

作者: 笑看流浪英犬     時間: 2021-3-29 02:01

3月26日晚间,台湾国防部发布当天解放军军机动态,引起外界哗然。高达20架次以上的解放军轰炸机、反潜机、重型战机与轻型战机,同时出动,且轰炸机的飞行范围与以往所谓“例行演训”的战术飞行不同,包围至台湾东南海域上空,非常不寻常。台军在此相当惊人的机群群飞包夹台湾的状况出现后,并未有特殊因应措施,尽量将讯息降至对舆论无伤的地步,但是相关人士则认为,这是解放军军机首度使用“准战争模式”战术包夹台湾空域,可能在未来实战中运用。


轰6K在台湾周边防空导弹射程外,演练距外打击战术,相当具有实战氛围。(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许多人仅看到轰炸机航路包夹台湾,但是敏感人士已经注意到,此航路相当聪明地回避了台湾地对空防空导弹的射程之外,几乎在200公里以外的台湾防空导弹射程外区域活动。尤其是轰6K共4架次,单独飞至台湾防空识别区外,采取“擦边球”模式,在台湾防空导弹防区外,实施战术包围飞行。而3月26日当天,台军正在进行“战备月”提升战备任务,防空导弹移防追监的动作不断,不排除解放军是针对台军的全岛演习进行战术压制。

一旦实战开打,被外界讥为“老古董”的轰6K,已经在此次演训证明,在解放军军机大规模出动夺取台海空优的状况下,轰6K有能力在台湾防空导弹射程外,由空中对台进行攻击。由于轰6K可携带长剑10/20、鹰击18等高射速、高射程巡航导弹,在台防空导弹射程外,径行实施对地重要目标打击任务,且一旦解放军战机在台海中线以东牵制台空军空优战机,则轰6K将如入无人之境,在台防空识别区外进行距外打击战术,这是此次大批量解放军军机威胁台湾的最重要意义。


台军的防空导弹战力,目前似乎无法因应轰6K的距外打击战术。(台湾国防部提供)


此外,此次解放军从广东地区,一次出动高达10架的歼16重型战机,在台海中线以南的防空识别区内,进行多批次、多架次的战术移动,搭配一架空警500空中预警机,进行多机种战术编队飞行时的战场管理施为,也向外展示了解放军战机的大规模机群战术的能力。

歼16重型战机,为大吨位、双发动机的多功能战术战机,具备对空、对地、对海攻击的多重角色,未来将可能是对台军事行动的主要使用战机。根据美方情报指出,歼16的量产数量已经超过200架,以往对台威吓行动中,歼16还需搭配进口的Su-30MKK/MKII等战机一起行动。3月26日是有史以来,首次由歼16战机担纲演出,进口机已经到第二线角色,这也显示解放军对歼16战机的性能与稳定度相当有自信,故此次一次出动10架歼16战机进行战术威吓,可能也让台湾空军尝到一次震撼。



歼16战机已经批量生产200架以上,性能强悍且稳定,此次一次出动10架歼16对台进行威吓压制战术,显示解放军对国产重型战机的性能相当有信心。(Aviation News)


反观以往被视为对台攻击战术的歼10战机,此次行动中仅有2架次飞行,观察其飞行航路,并非担当威吓战术角色,而是针对空警500预警机进行护航飞行的角色,属于中型战机的歼10,未来已经不是对台军事行动的主要角色,在歼16为主力的战术施为下,歼10仅是后续收拾战场、牵制台空军战机的次要角色。


3月26日大规模等级的军机袭台行动,目前外界解读,可能跟美国国防部释出“台湾从来都不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新闻稿有关,也不排除中美阿拉斯加会谈的边际效应,甚至包括美日防长会议,将台湾问题列入日本自卫队的行动要领之一、台美签署海巡协议等国际性事件,都是解放军军机展示战力、对台湾进行进一步威吓的理由。未来,此种准战争威吓模式是否再度上演?机率相当高,且规模层次将会一再突破历史纪录。
作者: 樹上喜歡了豬豬     時間: 2021-3-29 09:59

我大中國必須崛起
作者: Visita     時間: 2021-3-29 15:02

一小時內摧毀台灣省防空系統,兩小時內完全制空,三小時空降控制台北,半天內完成登陸。
作者: bi11     時間: 2021-3-29 16:00

fight tonight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