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環High Tea——一舖清袋 [打印本頁]

作者: 劉婕     時間: 2021-3-9 08:31

從前香港有句很時興的順口溜:「童子軍,食雲吞,打爛碗,賠十蚊。」今天,香港也有一班「童子軍」,是一群跟着英美指揮棒、在香港搞變相政變的反對派政客和激進社運人士,是他們的愚昧,將香港的政制打成稀巴爛!

這一班「童子軍」在二○一九年,不顧一切支持黑暴運動,衝擊特區政府,挑戰中央權威,要特首下台,要全力癱瘓立法會的運作,甚至有人提出要解散警隊,令香港社會危於一旦,結果北京在去年七月,先立《港區國安法》,至上周宣佈全面修改香港政制,這班「童子軍」打爛了香港的政制,香港賠上的不是十蚊,而是整個民主政制發展的進程!愚蠢的「童子軍」,你們是否終於知道自己的破壞力有幾大?你們是把香港廿多年來爭取到的整個民主進程,一舖清袋!

在港英殖民政府統治下,香港有幾多民主?總督是如何產生的?是由英國首相一個人、一張票揀選出香港的總督的,是不折不扣的「一人一票」的委任制。那些九七前還未出生的孩子們,聲稱英治下香港有更多民主,是不讀書、不看歷史、人講我講的無知說法。特首由選舉產生,以及立法會大幅擴大民選議席,是九七回歸之後才發生的。香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選舉,說服了北京領導層香港可以走在西方民主政制的路上,結果是除了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選舉外,十席由選委會產生、被視為民主成份不及地區直選的立法會議席,在九七年後逐步取消,至二○○四年的立法會選舉已不再有選委會議席。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中環High-Tea-一舖清袋

中央的決策對香港肯定利多於斃, 要知道香港人被英魂統治百多年從未得過甚麼民主, 市民覺得那時比現在好。
反而在回歸後中央放任了香港人的民主牌, 被一班西奴政棍打爛了, 令香港幾乎走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如今中央收緊政務大權, 以澳門凡事跟從中央的做法看來, 澳門市民的生活比香港人好得多了。
只要香港也跟隨澳門做法, 安定繁榮很快就會重臨香江了。
作者: 劉婕     時間: 2021-3-9 09:42

香港廿多年來的民主政制發展,敗於一群無知政客,所有的努力付諸流水。香港要從新開始、重新上路,但我們要問:香港的民主政制,還有機會從頭開始嗎?很明顯,西方式的民主政制已經被摒出門外,我們將來會發展的民主政制,是另一套的了。北京出這一招,是對香港已經毫無懸念,是相信重錘一擊,香港才能重整秩序,香港才可確保我城不再是一個對國家安全帶來持續威脅的特區。

  北京為香港設下的政制藍圖上周公佈了,之後英美等國循例批評,但有影響力嗎?英美可以改變香港這個政改的命運嗎?迷信英美可以力撐香港走西方民主化的愚民,你們看清楚了政局了嗎?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作者: ichthys2     時間: 2021-3-9 20:25

美國和英國就是不安好心,偏要搞亂世界,幸好香港得中國力保。
作者: smart889     時間: 2021-3-9 21:40

民主投票,例如贊成滅絕印第安人,並好似美國一樣真係做咗,呢種民主有價値嗎
作者: 劉婕     時間: 2021-3-10 10:01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1-3-9 08:25 PM 發表
美國和英國就是不安好心,偏要搞亂世界,幸好香港得中國力保。
美國和英國是惡霸, 只想在全世界抽油水, 收保護費不想人民幹粗活, 做成民主高福利愛民政府假象。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