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多架軍機齊現台周邊空域, 美無人機赴南海頻率增 [打印本頁]

作者: KK_Chan     時間: 2021-2-3 12:20

你有你飛  我有我飛  又再開始熱鬧







美軍和解放軍軍機持續於台灣周邊空域活動,據網上消息,周二(2日)上午美軍多架偵察機分別出現在台灣的南北兩端對開空域。至於解放軍一架運8電子干擾機則飛到廣東汕頭對開的台海一帶。而據關注南海動態的中國智庫稱,美軍於上月共派出70架次大型偵察機飛赴南海上空,其中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的活動頻率更明顯增加。



 據關注軍機動態的兩個Twitter帳號「CANUK78」和「Aircraft Spots」周二消息,美軍一架U2S高空偵察機上午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台灣以北的東海執行監察任務。而海軍一架MQ4C 海神無人偵察機,則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經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另一架EP3E山羊座電子偵察機同日也現象台灣以南的巴士海峽上空。




美軍偵察機同日現身台灣南北兩端空域。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周一(1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稱,上月23日,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當日包括5架P8A反潛巡邏機、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以及一架E2C艦載預警機在南海開展行動,較去年7月3日美軍雙航母進入南海時單日派出6架次軍機活動還要多。此外,針對上月美國軍機飛赴南海活動的次數,只是根據ADS-B飛機廣播信號的不完全統計,實際的次數可能更多。       


https://hk.on.cc/hk/bkn/cnt/cnne ... 0202_00952_001.html
作者: 橋頭石頭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