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澳大利亞駐華使領館 發微博了,結果你猜到吧 ~~~ [打印本頁]

作者: starr     時間: 2020-12-2 10:31

因为一张讽刺漫画,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要求中国道歉的事情,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上发酵了一个白天,@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 于晚上7时37分许发微博,贴出莫里森在今天早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实录内容表达立场。

实录中,莫里森的说辞,我们就不重复了。
重点就三个:图片是伪造的,冒犯到了所有澳大利亚人,中国政府应该“感到羞愧”。



既然对方都把脸贴上来了,中国网友自然也没给什么好脸色↓↓


可以看到,不少网友都主动帮澳大利亚“辟谣”,称:
相关讽刺漫画中只画了一个儿童,但是澳大利亚国防部的调查报告却提到,有两名阿富汗儿童死在澳大利亚军人的手中。而在2018年,澳大利亚媒体还主动公布澳大利亚军队在2007年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曾悬挂纳粹旗帜的消息。


对于被要求道歉一事,漫画作者@乌合麒麟 下午通过观视频发声表示,奉劝莫里森面对现实,把注意力和精力放在本国事务上,例如管理一下驻外军队的纪律,对于别国一个普普通通的画手基于事实的创作施加压力完全是浪费功夫。

@乌合麒麟 还幽默地表示,“我今晚有空的话再画一张吧。”

https://www.toutiao.com/a6901170551423762951/


澳軍掛納粹旗? 香港媒體有報導過嗎?
作者: 聞敬鑾     時間: 2020-12-2 11:49

赤共真係唔滅聲嘅話可以被視為有進步
不過當然係因為議題有利才不滅聲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