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探討世界地理認知對香港人自由感受的影響 [打印本頁]

作者: rtrtrt2006     時間: 2020-11-2 05:00

中國人發明出司南和羅盤,東南西北是放在圓形的方位上,沒有上下之分。西方人在大航海時代認知了世界地理,並製造出西方人繪畫出的現代地圖,幾百年前就定義好侵略中國的方位路線圖,今天亦不能擺脫希望入侵和主宰東方的基礎思想。首先為什麼把北方放在上面,而南方放在下面呢?中國文化、中國方塊文字和中央集權政治處處體現出穩定的思想,而西方文化、西方的阿拉伯文字和西方的政治,處處體現出自由的思想。人們喜歡繪畫三角形時,大的兩角放在下面,尖的一角放在上面,以表示穩定的基礎(人民),支撐小量的上層(官和皇帝)。而西方人卻總是喜歡突破固有思想,把三角形倒轉來放,以彰顯自己的壯偉,例如他們喜歡倒三角形的身型等等。大家崇拜西方的自由,歐洲西北部的國家總是能表現出自由風氣和高尚,然後當西方人由西歐的視覺出發航海,以南方的香港作為切入點去認知中國,就會覺得中國人的文化和政治都是過於沉實,所以總有一種想法是想將其突破和瓦解,而在中國人的感受卻變成了西方霸權對中國的壓迫。好,現在嘗試把地圖倒轉,香港在中國的上面,香港人還會不會感受到來自中國的壓迫呢?在一個穩定沉實的國家之上的一個小地區的人民得到了無比自由。反而,香港人覺得自己被中國人抬舉得欣喜無比,有受寵若驚之意。然而如果下面的政權想將香港拉住,就變成了加了繩索的鳥兒,捆綁不容許牠飛上天上。好,現在又回到現實,一個自由的地區在一個穩定地區的下面,自由地區的人民是否能感受到來自上面的龐大擠壓?因為中國是一個巨型的穩定巨物。

地理上的認知引致香港人嚴重地感受到一個穩定政權的壓迫。而中國人是不能好好理解的。黨的成功也有地理上的原因,因為普遍中國人都習慣了一個穩定的國家,突然得到了自由,中國人就會受不了,害怕混亂。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0-11-2 09:46 AM 編輯 ]
作者: robin09     時間: 2020-11-2 09:28

一句话,香港的繁荣发达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小小的偶然的浪花而已。
作为香港平民,以为是自己厉害,也不为过,平民基本都是无知和自大的,因为无知而自大。
作者: rtrtrt2006     時間: 2020-11-2 09:51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11-2020 09:28 發表
一句话,香港的繁荣发达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小小的偶然的浪花而已。
作为香港平民,以为是自己厉害,也不为过,平民基本都是无知和自大的,因为无知而自大。
The west is quite unstable nowadays.
They create so many new things and new cultures but these new things and new cultures cannot work together stably.
Therefore, people feel so highly stressed about their life and committed suicide.
Freedom brings you good and also bad.

如今的西方非常不穩定。
他們創造了許多新事物和新文化,但是這些新事物和新文化無法穩定地協同工作。
因此,人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非常高壓力,並自殺。
自由給你帶來好與壞。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0-11-2 09:54 AM 編輯 ]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