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福島核污水排入太平洋?綠色和平警告:有可能損害人類DNA [打印本頁]

作者: 奶露神街     時間: 2020-10-25 10:50

据CNN 24日报道,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简称绿色和平)23日警告称,福岛核反应堆排放到海里的污染水,含有放射性物质,有可能损害人类的DNA。

绿色和平称,福岛核电站存储了约123万吨含危险水平的放射性同位素碳-14及其他危险放射性核素的污染水,如果将这些水排放到太平洋,将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的长期后果”。

CNN报道称,为了冷却受损的福岛核电站燃料堆芯,东京电力公司多年来已注入数万吨水。这些水在使用后,就会被储存起来。但随着存储空间日益耗尽,如何处理这些污染水成了日本政府棘手的难题。
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称,“不能一直拖而不决,希望尽快做出负责任的决定”。

日本共同社23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菅义伟政府已经放弃在本月内敲定核污水处理方针。此前有日媒称,日本政府最早将于本月27日作出核污水处理决定。

绿色和平报告称,这些核污水中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和碳-14,其中,碳-14作为“人类集体辐射剂量的主要贡献者,有可能损害人类DNA。” 德国绿色和平组织高级核专家肖恩·伯尼(Shaun Burnie)称,存储水箱中总共可能有多达63.6GBq(千兆贝克勒尔)的碳-14。“这些及污水中的其他放射性核素,在数千年内都将是危险的,并有可能造成基因损害。这也是必须放弃这一计划(排放入海)的原因。”


(原题为《日本福岛百万吨核污水将排入太平洋?绿色和平警告:污染水有可能损害人类DNA》)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706201



希望到時可以將人類改變成超人

作者: 殖民犬末日     時間: 2020-10-25 13:57

全世界 各環保組織 NGO 
怎麼很多都 禁聲 了 
作者: 一個中國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