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公民黨滅黨有先兆 梁家傑爆背後真相 [打印本頁]

作者: 笑猫     時間: 2020-8-12 16:01

日前,郭荣铿、杨岳桥、郭家麒、郑达鸿公民党四名报名参选人被DQ,不久就爆出梁家杰、杨岳桥等公民党核心成员与美驻港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在中环梁家杰的律师行密会,这是梁家杰声称的「恒常会面」吗?明显已涉嫌违反「社团条例」。据接近警政大楼人士透露,目前社团事务主任正研究禁止公民党运作的相关事宜。2020年8月6日,梁家杰面对公民党当前重重危局,深感担忧,特别是内部退党之声高涨,他在<左右大局>节目中爆出,公民党在此次立法会议员选举中已经花了300多万元,加之四人被DQ,公民党目前资金紧张,正在想办法筹措,不然真会灭党。


公民党勾结外国势力事件簿

2001年,公民党创党成员梁家杰就已和美驻港使节定期会面;
2006年,公民党创党之初便展露亲美倾向,其党徽以绿、白、紫三色线条图案为主,意念来自20世纪美国妇女争取全民普选运动;
2007年9月,梁家杰在参选行政长官落败后便到美国及加拿大唱衰香港;
2011年7月,党魁梁家杰及执委郭荣铿展开美加访问,期间会见关心中国和香港议题的议员,让他们关注香港;
2014年2月,公民党多名成员获邀同美众院外交事委会主席Ed Royce等八人「密会」,9月爆发违法「占中」,黎智英披露在2012至2014年间,公民党透过时任美海军情报员助手Mark Simon共收取政治黑金600多万元;
2019年3月,公民党郭荣铿同陈方安生到美国唱衰香港,获副总统彭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相关要员会见。
2019年6月,「修例风波」爆发,公民党与美国的联系愈加频繁。
2019年8月,杨岳桥与郭荣铿再度赴美,与美国会议员会面,并乞求美方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制裁香港;
2020年8月,公民党「四公子」被DQ后,梁家杰、杨岳桥等公民党核心成员在中环梁家杰律师行密会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


公民党「失业」资金链断截

2020年7月31日,在公民党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被DQ的立法会议员是否「失业」,谭文豪声称:「所以要第三轮抗疫基金囉。」参选要耗巨资,落选或被DQ意味着资金打水漂,而公民党巨额参选资金从何来?而此前「香港众志」的解散也是因爲资金问题,公民党核心成员在此时紧急密会美驻港总领事,寻求资金援助必然是议题之一,毕竟美国就是他们背后最大的金主,但面对被大面积DQ的公民党已然失去了利用价值,资金断供或成爲公民党灭党的直接原因。


公民党勾结外国势力违反「港区国安法」

自2001年开始,细数公民党与美国密切关联有近十次,公民党包括公民党的前身,其核心成员便与美国等境外势力极力勾结,关系千丝万缕,劣迹种种,不管是收取政治黑金,还是出境寻求外力支持制裁香港,公民党及梁家杰、杨岳桥等核心成员都严重违反了「港区国安法」第29条、第30条规定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香港国安公署可对梁家杰、杨岳桥等核心成员采取措施,全面查清其犯罪事实,将触法者绳之以法。

公民党与外国政治性组织联系密切触犯「社团条例」

国安法利剑高悬,公民党被社团事务主任盯上绝非偶然。美国驻港总领事舘是带有政治性质的组织,公民党核心成员与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密会,已经触犯香港法例第151章「社团条例」。「社团条例」中的第5D条和第8条规定,任何社团或分支机构的运作,是维护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所需要者;或该社团或该分支机构是政治性团体,并与外国政治性组织或台湾政治性组织有联系,社团事务主任可建议保安局局长作出命令,禁止该社团或该分支机构运作或取消注册。

正如梁家杰担忧的,公民党全面被DQ、资金断供、勾结外国势力,严重违反「港区国安法」、「社团条例」。对于外国政治性组织来说,在立法会没有议席的公民党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没有前途可言,不可能为它继续投入巨额黑金。加之公民党核心成员即将面临国安法惩处、公民党即将被「社团条例」禁止运作或取消注册,以及之后的追责和取消执业资格等措施的加码,将会有更多公民党人员被牵涉其中。不可否认的是,公民党已陷入灭党危机当中。

[ 本帖最後由 笑猫 於 2020-8-12 04:08 PM 編輯 ]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