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厲害了中國空軍!殲10最新照片曝光,一細節解決"飛豹"大難題 [打印本頁]

作者: 極速前進     時間: 2019-6-13 17:13

原创 上海热线军事 2019-06-12 18:11:20

近日,中国军网英文网站公布了一组,解放军南方战区空军某航空旅的飞行员驾驶歼-10战斗机训练的照片,十分帅气令人极度舒适。值得注意的是,画面中一处细节,反映了中国的航空技术的喜人进步,这个细节就是座椅上的冲角。

这个细节引人注意 图/鸣谢:中国军网
歼-10起飞美照 图/鸣谢:中国军网众所周知,与民用飞机不同,战斗机的存在是为了在发生战争的时候争取制空权,就算是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也要经常做一些高难度操作训练,常常面临着战机坠毁的风险。对于战机设计师来说,如何使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一刻,弹射出舱脱离危险,是一个重要的设计项目。

弹射逃生在飞行员弹射出舱时,必须要突破的第一个障碍就是机舱盖,在早期的战斗机采用的是抛盖弹射,通过按钮解锁,利用气流将座盖吹开,随着战斗机的速度越来越高,最快已经达到了超音速,这种方式显然不能满足需求。于是又发展出通过火药点火助力的方式进行抛盖弹射,但即使是这样,仍然需要0.3秒的时间才能完成抛盖操作,要知道对于极限时刻,往往有可能是零高度的状态下,每0.1秒都是黄金时间。我军的"飞豹"战机就是采用这种不利的弹射方式,造成了多名飞行员牺牲。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