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開官方微博逾7萬粉絲關注中國海軍:我有5個「兒子」 [打印本頁]

作者: sng850     時間: 2019-4-19 17:42

中國海軍周四(11日)正式開通官方微博「人民海軍」,該微博帳號目前雖未發表任何文字,但已吸引超過7萬粉絲關注。該帳號在簡介一欄,寫上「我有5個兒子,老大潛艇、老二水面艦艇、老三航空兵、老四陸戰隊、老五岸防部隊」等字眼。

有內媒分別就上述「5個兒子」作介紹。作為「老大」的潛艇部隊以潛艇為基本裝備,主要是負責水下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該部隊裝備戰略導彈核潛艇、攻擊核潛艇和常規動力潛艇,編有潛艇基地和潛艇支隊;更稱潛艇主要使用魚雷、水雷、導彈等武器,具有隱蔽性好、突擊力強、續航力和自給力大等優點。

而「老二」水面艦艇部隊,是以水面艦艇為基本裝備,負責在水面開展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可攻擊敵方海上、沿岸及一定縱深內的目標,參加爭奪制海權、海上封鎖、反封鎖作戰、參加登陸和抗登陸作戰,以及保護或破壞海上交通線等任務。

「老三」航空兵部隊則以飛機為基本裝備,主要在海洋和瀕海戰區的控制權,從海空掩護、支援己方艦艇的戰鬥行動;部隊主要裝備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屬海戰區奪取和保持制空權的重要力量。

至於「老四」陸戰隊,就以兩棲作戰武器為基本裝備,屬隨行登陸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可單獨或配合其他軍兵種實施登陸作戰,參加海軍基地、港口、島嶼的防禦作戰及特種機動作戰;具反應快、機動能力強、合成度高等特點,是兩棲作戰的快速突擊力量。

最後是「老五」岸防部隊,以岸炮和岸艦導彈為裝備,部署在沿海重要地段,是主要負責海岸防禦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當中包括海岸導彈部隊和海岸砲兵部隊;可突襲地方艦船,保衞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地段,扼守海峽、水道,掩護近岸交通線和艦船,支援岸導和要塞守備部隊作戰等。

http://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412/bkn-20190412220807438-0412_00952_001.html

祖國日益強大!

[ 本帖最後由 sng850 於 2019-4-19 05:44 PM 編輯 ]
作者: 瑪卡     時間: 2019-6-2 14:50

引用:
原帖由 sng850 於 2019-4-19 05:42 PM 發表
中國海軍周四(11日)正式開通官方微博「人民海軍」,該微博帳號目前雖未發表任何文字,但已吸引超過7萬粉絲關注。該帳號在簡介一欄,寫上「我有5個兒子,老大潛艇、老二水面艦艇、老三航空兵、老四陸戰隊、老五岸防部隊」等字眼。

有內媒分別就上述「5個兒子」作介紹。作為「老大」的潛艇部隊以潛艇為基本裝備,主要是負責水下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該部隊裝備戰略導彈核潛艇、攻擊核潛艇和常規動力潛艇,編有潛艇基地和 ...
幾個兄弟長大的速度很快😙😙
作者: WPGLY     時間: 2019-6-2 15:05

唔係佢嘅「兒子」咁外交部咀砲部隊一定係佢「老竇」😂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