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最新消息:韓國官員稱羅老號搭載衛星已墜入大氣層燒燬 [打印本頁]

作者: wong1686     時間: 2009-8-26 11:28

http://news.163.com

韓國官員稱羅老號搭載衛星已墜入大氣層燒燬            2009-08-26 11:05:48 來源: 環球時報(北京) 跟貼 282 條 手機看新聞            核心提示:韓國官員週三說,昨日搭乘「羅老號」運載火箭升空的韓國衛星在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後,已經墜入地球大氣層並燒燬。

            
韓國首枚運載火箭發射回放(組圖)環球時報8月26日報導 韓國官員週三說,昨日搭乘「羅老號」運載火箭升空的韓國衛星在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後,已經墜入地球大氣層並燒燬。
  法新社報導,韓國教育科學技術部官員說,衛星未能進入軌道的原因是由於整流罩有一側未能打開,而兩個整流罩比衛星重四倍,這使得二級火箭沒有足夠推力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據媒體此前報導,「羅老」號本應在離地9分鐘後的306公里高空分離「科學技術衛星二號」,但卻在340公里高空分離,衛星未能成功進入正常軌道。
  教育科學技術部推測,「科學技術衛星2號」以每秒6.2公里的速度回落,這低於進入軌道所需的速度每秒8公里,因此沒能進入公轉軌道,並在墜落地球時在大氣層燒燬。
  韓國教育科學技術部說,「衛星墜入地球,燒燬失蹤了。」該部還表示,韓國政府將成立調查小組,分析事故原因,並準備再次發射。
  韓媒報導說,由於整流罩未分離被指名是羅老號的失敗原因,預計與共同開發國俄羅斯將發生責任糾紛。


韓國既野心都好大下,想做太空強國追上中日印

但這次可以看出,只是送一個100kg衛星仔上太空,但連軌道都不能進入,更不要談送人上太空了,否則那個人都不知飄到去太空邊度了

可見其技衛離中日印還差很遠

韓國現時做不了太空強國


[ 本帖最後由 wong1686 於 2009-8-26 11:50 AM 編輯 ]




Copyright © 2003-2024 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