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8
香港槍會涉在位於荃錦公路的會址留下射擊殘餘物,槍會持牌人周啟承,被控一項沒有遵從持有槍械或彈藥管有權牌照的條款及條件罪。被告早前否認控罪,經審訊後,法庭不能確定警方檢獲涉案的6粒膠塞,是否在射擊場關閉前已出現,或是否因被告沒有妥善清理所致,最終裁定他罪名不成立。 根據控方證供,涉案射擊場在前年7月15日起關閉,而警方在去年4月29日檢取該6粒膠塞,裁判官表示,兩個日期相隔近9個月,法庭不能排除射擊活動時,膠塞可能被射出射擊場外的山坡位置。 裁判官又引述軍械專家所指,涉案膠塞只重約2至3克,有可能由風或雨水帶出射擊場外。法例只要求被告清理場內的彈藥,場外的射擊殘餘物可能會隨天氣等因素被帶回場內。雖然涉案膠塞明顯由射擊產生,但法庭不能確定有關膠塞何時出現在射擊場內,也不能肯定是被告沒有確保妥善清理射擊場所致,因此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傳票控罪指,57歲被告去年4月29日在位於荃灣的香港槍會內,沒有遵從有關法例,即持牌人沒有在射擊場關閉前,清潔射擊活動使用的彈藥或其部分,即6粒來自散彈槍子彈的白色膠塞。



近年治安欠佳, 政府應該加強執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涉遺射擊殘餘物-香港槍會持牌人被裁定罪名不成立-044254968.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